星期天的草莓酱

一脸恍惚的草莓酱……等等,草莓酱有脸吗?
神隐中——
全职周江周,喻黄喻

[周江周]一棵开花的江波涛

给我浇水我就开花给你看,以前看到的一个妹子的名字,超级萌!配上头像我都要萌得化掉了!现在圈不了;w;
于是开了一个脑洞……(๑´艸`๑)
────────────────────────────────────
沉默的精灵周泽楷一个人住在轮回国的边界,荣耀森林的外边。因为不善言辞,他没有什么朋友,也不常出门,尽管枪术出神入化,但他还是更喜欢呆在自己的小木屋里。

他平时要做的事,就是给自己在花园里的花草浇浇水,和它们一起坐一会,然后回屋里,画画或是雕刻,或者是研究一下乐器。

这样的生活已经持续了60年了,当然,这对于精灵来说不值一提。而在这60年间,周泽楷已经认识了许多的植物,或许比不上森林那一端的微草魔法师王杰希,但是也绝对了解了轮回本地的植物种类。

所以这一刻他看着手上的种子,有些困惑。

这是他为数不多的朋友之一方明华送给他的种子,对方说这种花绝对适合在轮回生长,但是他确定自己从未见过这种种子。

……还是种种看吧,方明华应该不会骗他。周泽楷拿起了铲子,将种子小心地埋进了自己窗台上的瓷花盆里。



隔天,花盆里就冒出了小小的叶子,对于这样的速度周泽楷着实有些惊讶,当然,他没有忘记给它浇水。

浇了一点水以后,周泽楷忍不住摸了摸它的叶子,嫩绿的叶片在他的手指下晃了晃,就好像自己在动一样。



种下种子的第二天,叶子又往上冒了一些,在森林的微风中轻轻颤抖着。

周泽楷又用手蹭了蹭小叶子,叶子上好像长出了银色的绒毛,摸起来手感相当的好。

他忍不住再蹭了蹭。



第三天,它长出了第三片叶子,前两片叶子也已经有周泽楷的拇指大小。

周泽楷想了想,浇过水之后抱起花盆,和它一起对着花园坐着发了一会呆,然后回屋时又把它放回窗台上。



到了一个月的时候,它已经长得有周泽楷半臂高了,周泽楷有些犹豫要不要把它移植进花园里,但是这一个月以来他已经习惯了抱着它在花园里发呆,因此心里还是有些伤感。

他摸了摸它的新叶子,决定还是看看再说。



过去半年的时候,已经到了冬天,它倒是没有再长大,周泽楷也不必把它移植到花园里,这让他很开心。

花园里的花草大多数已经枯萎了,周泽楷现在呆在屋外的时间更少了,因为怕花盆里的花被冻,他也不愿意出门发呆了。

于是他把花盆放在自己的壁炉上面,每天对着它发一会呆。



就这样又过了几个月,到了春暖花开的时节,周泽楷又恢复了出门浇花,和他的新朋友一起对着花园发呆的习惯,但是他也有了一些苦恼的事情。

比如说,他的新朋友好像没有任何要开花的迹象。

方明华明明说它是花的啊。明天去问问好了。



他的朋友方明华作为一个医生每天都很忙,而且今年他的妻子也要给他生下宝宝了,所以他没什么时间。

听过他的问题后,方明华一边忙碌一边说:“我也不知道,卖它的商人告诉我说这是一种能缓解寂寞、陪伴人的花。”

周泽楷想这好像确实没错,这盆小花陪伴他过了差不多一年,有它在他确实觉得不再孤单了,但是,当你尽心照顾一样东西的时候,这种感觉是很正常的呀。

周泽楷并不满足于这个答案,于是他决定去微草问问十分懂得草药的王杰希。

王杰希拿着放大镜观察着花盆里的花,这让他的大小眼看起来更显眼了,周泽楷都被吓得转开了视线。

“我也不太清楚,你多浇浇水试试看吧,这样的植物一般都是喜欢水的。”王杰希这样说,“或者你可以试着对它说说话,这种少见的植物大多数都有魔力。”

周泽楷失落地抱着花盆回到了自己的木屋里。



他把花盆放在书桌上,拿起水壶又给它浇了一点水。

周泽楷呆呆地看着花盆,忍不住有些难过。



从这天起,周泽楷每天要给它浇三次水,每次浇完水,就要戳一戳它,说:“开花呀。”

尽管只有三个字,但是对于一向少话的他来说已经是尽力了。

“开花呀。”周泽楷有些郁闷地戳着它的叶子。

有人回答他:“别再催啦,开花可不容易了。”

周泽楷有些疑惑地看了看四周,空无一人。

“哈罗,我在这呢,我是江波涛,你呢?”

周泽楷低头看向他的瓷花盆,里面有一个只有他拇指大小的小脸,伸出土里的小胳膊撑着头,头上费力地顶着高高的茎干。

“周泽楷。”周泽楷说,拿起水壶又给他浇了一点水。

“小周,这样叫你吧。”江波涛说。

“恩,小江。”周泽楷戳了戳他的脸。



江波涛破土后的一个礼拜之内,他头上的茎干与叶子就全部枯萎了,周泽楷小心翼翼地把这些从他头上拿下来,摸了摸他的头。

“开花……”他忽然想到了。叶子都没有了,还怎么开花?

“我是水生植物呀,你要给我水,我就给你开花。”江波涛划着双手说。

于是周泽楷又动手把江波涛从土里挖出来,把他放进了原本种水仙的水盆里。



半个月以后,他的朋友孙翔来找他,尽管孙翔来时的表情很勉强。

原来他是替方明华送信来的,这只能怪周泽楷住的太偏僻,邮差都找不到。

“你……最近还不错?”孙翔拿出一张纸念,大概是方明华的问候。

周泽楷点头。

“那你打算一直住在这里吗?”孙翔念第二句。

周泽楷歪了歪头。

“卧槽你歪头是几个意思,说话啊。”孙翔不高兴了。

“小周的意思是,可能会搬啦,不过还是看看,他已经住习惯了。”

“你你你你你……?!”孙翔跳起来用颤抖的手指指着在水盆里游泳的江波涛。

“小江。”周泽楷高兴地向他介绍。



第二天,周泽楷养了一个拇指姑娘(小伙子)的事情就被许多人知道了,大家都来他家,为了看一眼江波涛。

第一天,来了两个人。

“挺小个的啊。”叶修咬着烟嘴说。

“好可爱好可爱,你好呀!”和叶修一起来的苏沐橙伸出手指想和江波涛握手。

第二天,草药学家王杰希也来了。

“没想到是这种植物,”王杰希拿着一本厚厚的笔记本,“请问江先生你了解自己的种族吗?你喜欢什么样的环境?你可以脱离水和土壤吗?”

第三天,张佳乐来了。

头顶小花的张佳乐好像和江波涛特别聊的来,周泽楷觉得他们好像是同一物种,他们的谈话他根本就听不懂。

好在没一会张佳乐就被孙(zhong)哲(zhi)平(zhe)领走了。

第四天,蓝雨的客人来了。

“队长队长队长,你看,好小好可爱啊,不过这么小真的能行吗?好像很容易捏死的样子。你好呀我是黄少天是一名剑客,他们喊我剑圣,你呢?”这是话多的黄少天,他想摸摸江波涛的头发,还问周泽楷可不可以拿一根头发回去研究。

主持研究的喻文州在他身后微笑着。

……

许许多多的人他的小木屋里,和江波涛聊天,大家都很喜欢江波涛,这让周泽楷很高兴,但是让他不高兴的是,江波涛好像和谁都聊的来,一聊天就有些顾不上他。

送走了黄少天和喻文州,周泽楷决定搬家,现在,立刻,马上。

周泽楷把江波涛装进玻璃瓶里,隔着瓶壁戳他:“开花。”

江波涛配合地将脸贴上瓶壁让他戳,笑着说:“你别催呀,开花可难了。”

周泽楷戳他:“开花。”

江波涛说:“那你把我放在地上。”

周泽楷把浑身湿漉漉的江波涛放在地上,就看见江波涛使劲捂着自己的头顶,看起来好像在憋着什么。

然后“嘭”的一声,一团烟雾之中,江波涛的头上开出了一朵蓝色的小花。

“怎么样,好看吗?”在烟雾中突然变大了的江波涛晃着自己头上的花问。

周泽楷看着只比自己矮上5公分的江波涛呆了。

“……好看。”

周泽楷捂住了鼻子。

——江波涛没穿衣服。


────────────────────────────────────
当然好看!!!好看!!!好看!!!!
小江和乐乐是开花就变大星人hhhhh

评论(39)

热度(3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