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的草莓酱

一脸恍惚的草莓酱……等等,草莓酱有脸吗?
神隐中——
全职周江周,喻黄喻

[江周江]水精灵江波涛

团子精灵江波涛!软萌好捏,不来一发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周泽楷走在回家的路上,身形挺拔,目光直视前方,好像没有看到他身后那群扭扭捏捏的女孩子一样。

 

周泽楷是个小学生,他已经小学六年级了,如果还要加上什么形容的话,那么,周泽楷是一个很听话的可爱的成绩很好的不喜欢说话的有很多小粉丝的小学男生。

 

他身后的女孩子们不用说,都是他的小粉丝。

 

周泽楷目不斜视地走着,然后突然间停了下来。

 

他看见前面路上的一个长椅的椅背上有一个小小的透明的团子,正在伸懒腰——虽然从定义上来说,团子应该没有腰才对。

 

周泽楷走上前去,默默地盯着这个团子,露出纠结的表情。他很想摸摸看,但是觉得它好像很脆弱的样子,另外,一声招呼都不打就去摸对方,好像也有点不大礼貌。不过,团子能听懂他的招呼吗?别人都一副看不到团子的样子,如果他打招呼团子听不懂,又被其他人听见,会不会被以为自己有什么不正常呢?

 

周泽楷想着,越想越纠结,越纠结越不知道是不是要开口。很多时候,别人以为他不喜欢说话不理人,其实都只是这样而已,这算是周泽楷的常态了,只是别人可能永远也不会知道他脑子里的这些斗争。

 

“嗨,周泽楷?”看见他站住不动,身后有一个勇敢的女孩子走上来和他打招呼了。

 

周泽楷一吓,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抓住了小团子塞进自己口袋里,很高冷地转头就走。

 

 

 

慌慌张张地回到家里(虽然一点也没表现出来),周泽楷把自己房门一关,书包都来不及放就从口袋里掏出那个团子,小心翼翼地放在桌子上。

 

他犹豫了一会,还是说:“你好?”

 

团子颤了颤,就好像睡醒了一样,朝着周泽楷的方向慢慢张开了一对芝麻大小的圆圆黑黑的眼睛。

 

周泽楷有些紧张地看着它。

 

“……嗯……哈罗?”团子开口了。

 

“我叫……我叫周泽楷。”周泽楷说。

 

“小周,我叫江波涛。”团子很和善地冲他笑。

 

 

 

江波涛是一只精灵,不是魔戒里写的那些尖耳朵的精灵,是由元素组成的小小的精灵。

 

他是一只水精灵,过去生活在一个叫做荣耀森林的地方,最近他有些厌烦森林里的生活,于是来到了人类的社会冒险。说是冒险,其实就是旅游,因为在人类的世界里,没有多少人能够看到他,江波涛只能和猫咪小狗说说话,偶尔搭上麻雀的便风车,不过这样的生活,也很让他开心就是了。

 

来到人类的社会,他见到了许多不可思议的东西,像是关着人但是却看起来很小的用来看表演的小看板,当然也有一些看起来特别大的,江波涛觉得那是加了放大与缩小的法术;还有一些明明没有腿也没有生命的但是却可以在路上跑,还能关很多人的东西;还有那种被人拿在手上的小板子,人类貌似都喜欢低头看那个东西,虽然它明明只是黑色的一块板子而已。

 

但是今天,他遇到了最让他惊讶的东西——一个能看见他的人类。

 

人类叫周泽楷,是一个只有十二岁的小男孩,不太喜欢说话,但是很善良。

 

“……你饿吗?”周泽楷吃完了饭进房间准备写作业,转身又跑来看他,小心翼翼地问。

 

“我不用吃东西呀,你去写作业吧,写完了我们一起玩。”江波涛说。

 

周泽楷听话地去写作业了,江波涛悄悄地趴在他的头顶,他喜欢心地善良的人。

 

 

 

从这一天起,周泽楷就多了一个谁也看不到的朋友,他叫做江波涛。

 

周泽楷觉得江波涛是一个水团子,虽然江波涛已经认真否认过,他是没有形状的。江波涛喜欢趴在他的头顶,周泽楷照过镜子,这个时候的江波涛是一个扁扁的水团子;有时候江波涛会和他一起玩,变成一些小动物的模样,这个时候的江波涛,是小兔子或者小猫形状的水团子。

 

“所以说这些哪是团子啊?”江波涛哭笑不得。

 

周泽楷坚持己见,把他放在头上,顶着他出门上学了。

 

“小周你好像不太喜欢说话,是不知道说什么好吗?”江波涛趴在他头上说。

 

“嗯。”周泽楷挺胸抬头,目不斜视地走上上学的路。

 

“我帮你吧~”江波涛热心地提出建议。

 

周泽楷愣了:“怎么帮?”

 

江波涛却没有再回他,静了一会,周泽楷听见自己说:“其实就是这样啊,是不是很简单。”

 

周泽楷脚下一滞,差点被自己的左脚绊倒。

 

 

 

渐渐地,周泽楷从一个沉默寡言的孩子变成了一个能说会道、温和有礼的孩子,他的粉丝团也从清一色的女性变成了男女参半。

 

长辈、老师都夸他外向,只有周泽楷自己知道,他还是那个一句话要在心里想半天不知道怎么说才好的人,只是有江波涛在帮他而已。

 

“周泽楷,你来担任班长吧。”

 

“好的老师,我一定会努力的,不过我没什么经验,希望老师能多多担待。”

 

“泽楷,妈妈穿这个好看吗~”

 

“好看!妈妈人漂亮穿什么都好看,不过我觉得如果妈妈更适合蓝色的。”

 

“周泽楷,我……我喜欢你……”

 

“……”

 

顿了半分钟,女孩子忐忑的表情中已经带了惊喜,周泽楷终于后知后觉地发现江波涛不开口了。

 

“……抱歉……”他只能自己说道,然后走开了。

 

 

 

“小江……”回到家以后周泽楷就把江波涛捧在手上,晃着手让他在手心滚来滚去,每一次江波涛生气了,周泽楷都这样撒娇。

 

“嗯……”江波涛没精打采地应道。

 

已经过去一天,周泽楷早已经在脑子里组织好语言,接着就问:“为什么不高兴了?”

 

“……”江波涛缓慢地眨着眼睛,“我没有不高兴……”

 

“那你是不舒服?”周泽楷有些着急了。

 

“没有呀。”江波涛说,“小周,你有没有学会沟通的技巧啊~”

 

周泽楷看着他不说话。

 

“你不要这样看着我啊……好吧,小周,我差不多要回去了……”江波涛在周泽楷手心里化成一滩,看起来一点力气都没有。

 

“为什么……”周泽楷一下子呆住了。他和江波涛认识已经五年了,这五年间几乎是寸步不离,他根本没有想过离开了江波涛以后会怎么样。

 

江波涛叹出长长的一口气,说:“周泽楷,我喜欢你啊。”

 

他离开了周泽楷的手心,飞了起来,又说:“等你成年了,可以去荣耀森林找我……再见了,小周。”

 

 

 

江波涛回到了荣耀森林,许多朋友都来问他外面的故事。

 

听说世界上有能看见精灵的人类,大家都非常惊奇,一时间荣耀森林里的精灵们都蠢蠢欲动,没到两个月,整个森林空了一半。

 

“小江你不出去了?”大精灵叶修趴在树枝上懒洋洋地问,他没有走,据自己说是因为不想动。

 

“……算了,不想动了。”江波涛趴在叶子上说。

 

叶修叹了一口气,不再说话了。江波涛头一回觉得有些理解了这个外表懒洋洋的大精灵。

 

又过了半年,大家陆陆续续地回来一些,大多数都跳着脚找江波涛,因为世界上根本没有什么能看到精灵的人类啊!江波涛也不解释,懒洋洋地趴在树叶上望天。

 

直到一年以后,木精灵方明华回到了森林,他还带回来一个人类。

 

看不到精灵的人类,自然也不能进入精灵的荣耀森林,但是这个人类却进来了,一时间大家都惊讶万分。

 

随后大家更加惊讶了——人类就好像从一大堆透明的精灵之中认出了江波涛一样,径直爬到那棵树上,捧起江波涛,亲了一口,说:“我也一样。”

 

江波涛什么也说不出来,然后,他的身子渐渐变红了。

 

 

 

周泽楷是一个英俊挺拔,成绩优异又乖巧的高中生,18岁的暑假他一个人去西藏旅行,让很多老师和长辈都赞叹不已。

 

他回来时还结识了一个新朋友,朋友叫江波涛,一个很清秀很温和的男孩。很快周泽楷的朋友们也和他熟识了,因为和江波涛在一起,大家都觉得很舒服。而和他在一起的时候,周泽楷大多数时候都是默默的,由着江波涛替他说话。

 

“周泽楷去打球吗?”

 

“算了……”

 

“小周还有功课没复习,你们玩吧,玩的开心哦。”

 

“周泽楷,看我女朋友。”

 

“好看。”

 

“好漂亮啊~说你追她多久啦,挺厉害的指导指导我们呗。”

 

“周泽楷,我喜欢你!”

 

“呃……”

 

“不好意思,小周有喜欢的人啦~对吧。”

 

周泽楷大力点头:“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自从带江波涛回家之后,周泽楷发现自己的粉丝团越发庞大了,特别是妹子又多了许多,许多妹子都喜欢在他和江波涛在一起的时候跑来远远地看着,这让周泽楷有些苦恼。

周泽楷困惑地问江波涛为什么,江波涛笑而不语。

评论(11)

热度(20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