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的草莓酱

一脸恍惚的草莓酱……等等,草莓酱有脸吗?
神隐中——
全职周江周,喻黄喻

[江周江]乘着风的人


《风之旅人》
─────────────────────────────────────
江波涛是个旅行者。

他不记得自己为什么要旅行,也不记得自己的目的地在哪里。他不记得自己走过的地方,也不记得自己来时的方向。

他乘着风行走在每一个白天与黑夜,目睹着晨曦或是落日,奔跑过月光下的沙丘,听着自己感叹的话语与诗篇都融化在风中,然后遗忘在身后。

有时他在旅途中醒来,再次开始向前奔跑时,觉得自己就是这世上的一缕风,没有前尘,也没有未来,只是不断前进着,朝着一个他也不知在何处的终点,或是某一天,悄无声息地消失在旅途中。

直到那天他在路过白色的海滩时,遇到了另一个同样的旅行者,也是他遇见的,唯一一个人,穿着黑色的长袍,静默地行走在海边。

月色将白色的沙滩与海面融合在一起,所有的光线都在涌动着,风托起海浪与砂砾,静默地吟咏。

江波涛乘着风落在他的身边,开口说:“这可真美。”

对方点了点头。

“我叫江波涛。”他再次开口。

“周泽楷。”



从此他们结伴而行。

他们乘着风旅行,向前,向前。他们不知道自己从何处来,要去往何处,没有前尘,没有目标,只是向前,直到到达终点。

但是有什么不一样了。沉默的旅人不喜欢说话,但这并不影响什么。他能知道同伴要去往哪个方向,即使对方也不明缘由;而同样,对方也能明白他的方向。

他的赞美与诗篇再不会被风带走,而是被对方收进袍子里,当他再回头看向身后,能在他们开始的地方,看见两个人的影子。

他渐渐的能听见自己心脏跳动的声音,感受到血液流过血管时的动静,能在握住对方的手时,触摸到淡淡的温度。

“这可真美啊。”他说。

“恩。”对方回答他。

他们走过了无数的日出与日落,看着自己的影子拉长着投印在身后,拂过柔软的月光,将它们泼洒在沉寂的水面之上,或是在大雨中奔跑,乘着风飞翔。

每一个落脚的地方都留下浅浅的脚印,刻在心上。

他们曾经没有过去,也没有未来,时间寂静,但是自从相遇,一切都动了起来。

就好像巨大的齿轮在沉闷的声响中合在了一起,然后,世界从此开始。

感谢遇到你。

生命仿佛从那一刻开始,他不再是风,而是乘着风的人。

我的诞生,就是为了那一刻。

在旅途中遇到你的那一刻。

─────────────────────────────────────
一段抽象的对于爱情的描述,私心用了我最喜欢的CP~
没错,是看过《风之旅人》之后的感想,的一小部分。文力已die,大部分写不出来,泪。总之那个游戏超级棒,美而且有意境,能启发人很多。好想自己去玩啊,不过没设备玩不了……
我看的是Kirin的解说,大叔解说超级棒。

评论(6)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