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的草莓酱

一脸恍惚的草莓酱……等等,草莓酱有脸吗?
神隐中——
全职周江周,喻黄喻

[周江周]誓约

西幻真名设定~

────────────────────────────────
  没有什么地方会比这里更美了。 
   
  一枪穿云将马拴在一旁,倚着岩石坐了下来,星空正在他的头顶蔓延,由东到西,夜风带来星辰的絮语,与他一同停留在这难得的泉眼旁,在沙丘上游荡。 

   而那眼小小的泉眼也闪烁着月光,倒映出一片深色的天空,就像那个人的眼睛一样。

  他听见沙子流动的声音,以一种他无比熟悉的韵律靠近,最终停在他身侧。 
   
  “你就坐在这里看着我给你打水。”对方似真似假地抱怨着,也坐了下来,打开还滴着水的水囊,仰头。 
   
  看着对方随着吞咽而上下移动的喉结,一枪穿云伸手用食指按住。 
   
  “别闹。”他的搭档,剑士无浪拍开他的手瞪他,褐色的眸子透明一般斟满了月光。

  将水囊塞进他手里,无浪说:“要喝就直说。快点喝,我们最好连夜离开这里,后面的骑士团追得很紧。” 
   
  “就快到了。”一枪穿云,曾被称为枪王的人安慰道——毕竟没有人会允许一个S级的通缉犯继续享有这样的荣誉。 
   
  S级通缉犯一枪穿云和S级通缉犯无浪,正结伴逃往大陆的北方,他们这样的罪犯的聚集地,兴欣。而他们也不愧于自己的级别,这漫长的一路上,都没有受伤。 
   
  补充过了食物和水,他们再次跨上马,沿着北极星所指示的方向一路飞奔而去。 
   
  “前面有城镇。”无浪说。 
   
  “嗯,”一枪穿云也看到了沙漠尽头那些模糊的光影轮廓,“我需要补充弹药。” 
   
   
   
  他们顺利地通过了城门口的检查——这要多亏他们的老东家轮回公会为发出通缉令的秩序所提供了两张走形的画像,这也是他们能一路逃亡的重要助力——然后就如同最普通的冒险者一般在中心广场旁的小酒店坐下来,要了两扎冒泡的啤酒,在喧闹的人群中向几个冒险者买到了补充的弹药。

   随后他们走出酒馆,打算找个地方住下,然而变故就在此时发生了。

  刚一走出酒馆,城镇的卫兵便已经朝他们逼来,而举着枪的枪兵队已经朝他们开枪,毫不顾忌这是在热闹的广场上。

  无浪矮身躲过几枚子弹,抽出了自己背上的天链。

  “被发现了。”这样说着,他上前几步挡在一枪穿云前面,“怎么办?”

  一枪穿云抬手便朝着临时被惩戒骑士团调来的卫兵开枪,言简意赅道:“进屋!”

  事实上,在他还没开口之前,两人便已经默契地朝刚刚才出来的小酒馆奔去。

  但眨眼间小小的广场已经被卫兵层层围住。

  无浪冲在前面,挥剑朝卫兵砍去,而一枪穿云在他身后,开枪乱射。

  他们已经共同经历过许多场战斗,对这样的阵型熟练无比,在过去的几个月中,没有人能够挡住他们前进的步伐。

  但是这一次的结果,他不想回想。



  “我只是左眼受伤。”在兴欣为他们准备的休息室里,无浪坚持这样说道。

  一枪穿云想说不是的,他觉得自己永远也不可能忘记无浪挡在自己身前,因为左眼被击中而痛苦嘶吼的模样。若不是兴欣的人得到消息及时接应,他们大概会被杀死在那个广场上,然后尸体被惩戒所带回,在首都的中心燃成灰烬。

  “石不转也在不是吗?也许他可以治疗我的眼睛,他可是大陆最强的牧师。”无浪说。

  知道这样的借口不能说服他们中的任何一个人,一枪穿云移开视线,看向简陋得没有丝毫装饰的墙壁,低声说:“对不起……”

  他的声音苦涩得连自己都不敢相信。是他没有配合好对方,如果不是为了保护近战能力较弱的他不被近身,无浪也不会受伤。

  “一枪。”无浪伸出双手,把他的脸转向自己,“本来就该我挡在你前面,这是剑士的责任。”

  一枪穿云看着无浪被缠上绷带的左眼,很明显没有接受他的话。

  “其实我很早前就觉得,我可能不适合做一名剑士。”无浪的神情淡淡的,却掩不住声音里的颤抖,“我总是无法尽全力配合你,一枪,你是我见过最优秀的神枪手,但是我拖累了你。”

  花了几秒钟来理解他的意思,一枪穿云用力甩开他的手,愤怒地低吼:“没有!没有比你更能配合我的人——你没有拖累我!”

  “我有!”无浪比他更坚定,他的没有受伤的右眼仿佛燃着火焰,让一枪穿云难以注目,“我不适合做一名剑士,我已经决定了,我会成为一名魔剑士——”

  一枪穿云抓住他的领口,另一只手狠狠地捏住他的手腕,怒吼道:“不行——”

  无浪毫不屈服地看向他,那只眼睛里的火光几乎将他灼伤。

  “你不想看着我吗?”一枪穿云几乎是哀求地问。

  “我会一直看着你的。”无浪说,“即使失去了双眼。”

  他把一枪穿云的手放在自己的胸口上。

  即使失去了双眼,他也会看着这个人。有的人生来就会发光,舍弃双眼,抛开对方引人瞩目的外表,他也依然能看到那耀眼的光芒。

  他将自己的手也放在对方的胸口上。那颗还未平静的心脏隔着血肉一下下敲击着他的手心,而血液将这跃动流转,带回到自己的心脏。

  月光透过狭小的窗户洒在他们身上,吟唱着着最古老的歌谣。

  “我叫江波涛。”沉默了许久后,无浪笑着这么说。

  一枪穿云看着他倒映着月光的眼睛,那里面燃着未曾熄灭的火光,仿佛那沙漠中的泉眼一般,悄无声息地流动着。

  “周泽楷。”他低声回应。

  他们交换了神赠予的姓名,那隐秘的、绝不能为他人所知晓的,受到神的祝福的真名,而沉默的月光将他们的话语转化成一种古老的仪式,一种从古至今从未被遗忘的仪式。那短短的对白被月光捆绑,成为永生不灭的誓约。

  再也没有比这更美的地方了。周泽楷看着那只眼睛,紧紧地拥住他,将自己的泪水默默咽下。

────────────────────────────────
真名这种设定应该挺普遍的吧……?总之不能随便告诉别人,很像我们的生辰八字,我认为。
其实月光下交换真名是婚誓啦。我的设定……
我的文风有点不对!
其实自己写得很不满意,心累π_π……

评论(2)

热度(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