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的草莓酱

一脸恍惚的草莓酱……等等,草莓酱有脸吗?
神隐中——
全职周江周,喻黄喻

[江周江]神裔·2

叶修和伞哥上线(σ`д′)σ

大概是有点OOC但是我觉得伞哥比叶神大应该是会照顾……或者强制教育他的吧,而叶神呢,虽然唧唧歪歪,但是也还是会接受的。

所以不要打我好吗இдஇ

 

————————————————————————————————

2

“叶修,叶修,你个大爷!起来!”厚厚的卷宗被卷起来砸在脑袋上,这种感觉叶修这辈子都不想再回忆,但是,他目前正以几乎每天一次的频率经受着这些——

 

“苏沐秋你又干嘛!”叶修从书桌前奋力抬起头没好气地问

 

“你给我放尊重点!我是你好几千辈的祖先你知道吗?!”苏沐秋“嘭”地一声把一摞书放在他面前,“你当年吵醒我的时候就该考虑到这种后果。”

 

——因为他在二十年前不小心进入了摩洛克神殿,吵醒了这里的守护者,而在此之前,他对已经失落千年的摩洛克神一无所知。如果说有什么更为不幸的事情的话,那就是这个无聊的守护者还很喜欢教育孩子,所以他被留下来,在这个古老而又无聊的神殿里接受一对一的无聊教育——大多数是关于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摩洛克血裔。

 

“你至于跟个小孩计较这么多吗?”叶修争辩道。

 

苏沐秋嘲讽:“你已经三十岁了,要点脸。”

 

“对于你而言,我真的只是个可怜的孩子。”叶修露出一副忧郁的神情,“你已经几万岁了……”

 

“一万六千二百零三,谢谢。”苏沐秋不为所动地摊开最上面的一本书,“晚上看神历六千年到六千五百年的罗斯德罗历史,你应该记得六千年的罗斯德罗低五十一任教皇是谁?”

 

“塞克?还是马尔斯里?”叶修把自己的脸埋进胳膊里,“我能不能不学这些?只学摩洛克历史不好吗?我愿意加强神术训练,真的。”

 

“就算你不在这里学,你的父母也会把这些都教给你!给我起来,这是所有摩洛克血裔的功课,别给我丢摩洛克的脸,你以后出去还不知道罗斯德罗的第五十一任教皇是马尔塞斯的话,我会亲手弄死你的。”苏沐秋把他从桌子上揪起来,将厚厚的卷宗塞进他手里。

 

“我爸妈从没和我提过这些,他们一定不希望我知道这些……”叶修痛苦地说,但还是打开了手里的卷宗。

 

但是就在这个时候,地面忽然开始颤抖,藏书室门外昏暗的光线也忽然刺目起来——毫无疑问,这样的状况下他不必学习了。他和苏沐秋对视一眼,放下书跟着对方走了出去。

 

摩洛克神殿的正殿就如同一个广场一般巨大,石壁上满是精美的浮雕,刻画着从上古的黑暗时代神魔之战开始,直到这座神殿的建立的所有故事,高大的穹顶由七根石柱支撑,而整座正殿的光线来源,也是这几根石柱,准确地说,曾经是三根,而现在,又有一根石柱亮了起来。

 

刚刚亮起来的,是正北方的石柱,柱身上雕刻着海洋与星辰的图案。此刻这些优美的线条正发出柔和的光,而仿佛是呼应一般,整座正殿的光线都开始浮动,如同波浪一般拍打着殿堂,移动的光线映在那些浮雕上,在这些光影的变换中,仿佛整座大殿都活了过来。

 

“正北方的西尔维。”苏沐秋说,“星光与海洋之神。”

 

 

 

在明白了自己的处境后,江波涛有种恍惚的感觉。

 

他出生于江家,作为近百年来西尔维娅血液最浓厚的后裔,被要求前往失落的西尔维娅神殿。他从小学习有关西尔维娅的一切,几万年间传承下来的厚厚的神典与史书他都几乎倒背如流。尽管在历史与黑暗的动荡中有许多的传说可能被扭曲,尽管喀加特海湾已经成为防守严密的禁地,尽管他可能死在途中,死在黑暗军队的刀下,死在饥饿与困苦之中,甚至死在人类的冷箭下,但是他自从接受这个使命,就不曾想过放弃,因为他知道这也许是西尔维娅子民的最后的希望。

 

但他也从未想象过自己成功之后的情景,因为这一路太艰难,传说也太久远,这使得这最后的一份希望就如同最遥远的星光一般渺茫。

 

“有什么事?”而现在,阿克德琉,或者说,周泽楷,在他醒来后这样问他。

 

他成功了。

 

问题似乎有点没头没脑,江波涛只能猜测他是在询问自己何故要寻找他:“藏身于黑暗间隙的西尔维娅子民被发现了,我们可能要面临灭亡的危险……我只好来找您,很抱歉。”

 

“黑暗时代。”周泽楷望着远方的天空说了这样一句。

 

“是的,大概是与上古的黑暗时代相似,或者,更加危险。”

 

因为神已经不在了,这个世界上,只留下了神的遗迹,与他们势单力薄的守护者,当这些守护者被记起被唤醒的时候,连最后的信仰都几乎陷落。

 

“去中央地区。”周泽楷说,“两个人,不够。”

 

“中央地区,摩洛克?那里会有更多的西尔维娅人吗?”江波涛有些糊涂。尽管他自己其实对唤醒周泽楷之后的要做的事情毫无想法,但他没有想过要离开西尔维娅地区,因为西尔维娅的子民都聚集在此处,如果他所了解的没有错的话。

 

周泽楷看向他,漆黑的眸子里透着一丝让人无端感到愧疚的责备:“西尔维娅不可能独自存活。”

 

……西尔维娅不可能独自存活。

 

江波涛觉得自己就好像呼吸到了离开海湾后的第一口空气一样,还沉浸在夙愿成真的虚幻感之中的意识在此刻终于落地,让他看清了眼前错综复杂的道路。

 

他觉得自己从未如此清醒过。

 

“走吧。”周泽楷站起来说,“摩洛克神殿已经醒来。”

 

——————————————————————————————

写西幻paro最糟糕的一点就是他们的名字画风不对……我已经自己默默地吐槽好几遍了…………

哦对了,关于伞修,看我写的就知道我还是很甜嘛。一点都不虐!

评论(4)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