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的草莓酱

一脸恍惚的草莓酱……等等,草莓酱有脸吗?
神隐中——
全职周江周,喻黄喻

二翔须须似剪刀

@今天又没吃药感觉自己萌萌哒 的点文!→想看小周和小江说服翔翔剪须须的故事!

虽然说好像从劝二翔剪头发变成了帮二翔剪头发,但本质是不变的嘛!【X

——————————————————————————

仿佛只是在一夜之间,孙翔就变了一个发型,没有人知道为什么,包括孙翔自己。

 

“哈哈哈哈哈孙翔你哈哈哈哈哈你这什么发型啊!”孙翔走进食堂里的那一瞬间,吴启就大声笑了出来。

 

孙翔黑着脸拉了拉自己的帽檐,看起来很不想被人这样嘲笑,语气凶狠地说:“闭嘴!”

 

当然了,只要是个正常人,谁会喜欢别人嘲笑自己……的发型呢。就算他的发型是小辫加额前两根莫名其妙的须须也不行,就算他的发型连自己看了都想笑也不行。

 

“这是……假发?”一边的杜明摩拳擦掌地凑上前来,伸手就要拽他的头发,却被孙翔一巴掌扇回去了。

 

“假发毛线,我吃饱了撑着去戴假发。”孙翔语气很不好地说,拿了餐盘就走开了。

 

“长……”周泽楷看着孙翔的背影若有所思。

 

“嗯?”江波涛吃着小笼包,“确实,孙翔的头发比之前长很多啊,说不是假发也让人难以置信吧。”

 

吕泊远说:“那他是有什么神效生发剂?一夜长长8公分!”

 

吴启跟着说:“那赶紧送一瓶给冯主席,他一定很开心!”

 

杜明:“等等我觉得吕泊远的眼神不对他肯定不是在说头发吧?!”

 

“咳咳。”眼见话题转向深不可测的地方,江波涛赶紧清了清喉咙提醒他们,正好这个时候孙翔也端着他的早餐走了回来,一屁股坐在了江波涛旁边的位子上。

 

“副队。”孙翔很低沉地说。

 

周泽楷在对面防备地盯着他。

 

“二翔,天气怪热的,屋里就不要戴帽子了吧,吃饭也不太方便。”江波涛淡定地把最后一个小笼包放进周泽楷碗里。

 

四周都安静了下来,只听见孙翔深吸了一口气,缓缓地摘下了自己的帽子。

 

“咳,咳咳咳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吴启装模作样地咳了好几声,最后还是狂笑着拍起了桌子,“小辫就算了,前面的须须是怎么回事?!”

 

“咳……头发,松了?”周泽楷很有人性地提醒了孙翔。

 

“还是扎好吧?”江波涛也很有人性地在一片笑声中提议,“这样……确实很奇怪。”

 

“没用……都没用……”孙翔少见地没有对这些嘲笑发火,意志消沉地缓缓喝着他的粥,“今天早上起床就是这样……不管我怎么扎……”

 

 

 

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奇怪的事情发生?一个大好的平头青年,在一觉起来时,发现自己的头发长到了肩上,额前还有两撮头发顽固地飘荡着。更可怕的是,他的卫生间里竟然出现了梳子和橡皮筋,就好像他本来就是这样的长头发一样。

 

他在一阵带着起床气的迷茫中对着镜子梳起了头发,然后,他发现了更惊悚的事情——无论他怎样努力把那两撮头发塞进橡皮筋里,最后都会发现毫无用处。

 

现在,这两撮头发依然在他的颊边晃荡,就像两抹挥之不去的阴魂。为了不让它们太过于显眼,孙翔只好找出了自己的帽子,徒劳地希望遮掩一下这可笑的事实。

 

大概是因为孙翔这死气沉沉的样子太过于反常,笑声渐渐停住,大家都关心地凑了上来。

 

周六的早上,没有训练,一帮宅男也没有约会,简而言之,他们都很无聊,这样的事情,也算是找点乐子——

 

“妈蛋吕泊远你说谁是乐子你再说一次!!”孙翔跳起来抓住吕泊远的衣领,“出去单挑!”

 

就在他跳起来的时候,刚刚江波涛好不容易给他塞进橡皮圈里的两撮头发又飘了出来,糊在孙翔狰狞的脸上,好不威武。

 

江波涛叹了一口气。

 

“夹子?”周泽楷冷静的提出了第二个意见。

 

“有道理!”吴启的眼睛一亮,“等等啊我去找个夹子来。”

 

周泽楷来不及出声阻止,只能默默地把刚才掏出口袋里的蓝色夹子重新塞回去。

 

“等等队长你刚才掏出来的是……”是女式发夹吧?!杜明觉得自己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惊恐的看着周泽楷,又看看江波涛。

 

连在一边心烦意乱地揪着自己的须须的孙翔也不禁侧目。

 

“女……发夹?”周泽楷一脸困惑,拿出那个蓝色发夹又看了两眼。

 

“小周不要听他们胡说,”江波涛捧着杯子喝茶,一脸波澜不惊,“夹子怎么分男女呢?”

 

……夹子是不分男女,可是戴夹子的人分的啊!

 

看见他们还是一脸难以置信的样子,周泽楷露出一个羞涩的笑容:“小江……送的。”

 

绝对是在炫耀吧?你看他那个眼神!看他的表情!看他的嘴角那炫耀的弧度!吕泊远和杜明相拥而泣,不想再面对这个残酷的世界。

 

“那副队干嘛要送个女孩子的发夹给你啊?”孙翔开口问了,“上面还带斑点……”

 

瞬间餐桌上风起云涌,雷声四起,江波涛的眼神如利剑一般穿透了孙翔的护甲!

 

好在此时吴启飞奔回来:“来来来,二翔来试试看!”

 

孙翔抖了抖手臂上莫名冒出来的鸡皮疙瘩,有些迷茫地环顾四周,让吴启给自己别上发卡。

 

半分钟后吴启长舒一口气,拍了拍手:“好了!”

 

两撮头发确实被夹上去了,暂时好像也没有要飘出来的意向,这让孙翔松了一口气,可是看看四周,旁边他的队友们好像有些太过于激动了吧。

 

杜明和吕泊远正拼命压下自己的嘴角,旁边的江波涛早已经掏出手机给他拍了好几张,表情也是似笑非笑,而一向靠谱的队长周泽楷正露出闪亮的笑容,一点掩饰都没有。

 

孙翔觉得不对劲,很不对劲,特别不对劲。

 

“你们——”笑啥?

 

还没问完,他就感到头顶的夹子一松,两撮毛不屈不挠地又飘到了他的眼前,而脚下也是“啪”的一声,夹子掉了下来。

 

孙翔弯腰把那个夹子捡了起来,愣了一秒,才狠狠地一拍桌子,冲出去追杀早已经跑远的吴启了。

 

带着粉色缎带蝴蝶结的发夹孤零零地躺在桌子上哭泣,身上的粉色绒毛随风颤抖。

 

 

 

直到周日,他们还是没有解决这个棘手的问题,就在周日下午,杜明想出了最后一招:剪头发。

 

“不成功便成仁!”杜明拿着一把小剪刀摩拳擦掌。

 

这时周泽楷开始从自己的包里往外取东西,剃刀、理发剪刀各种奇形怪状的东西一件一件地摆在了孙翔面前的桌子上,每放一件,孙翔的脸就要黑一块。

 

“队长,你这是把理发店搬过来了啊?”吕泊远满脸崇拜。

 

“都是问旁边理发店的王师傅借的,反正一会儿就还。”江波涛满脸淡定,挥动了一下自己手里的剪刀,发出“咔嚓”一声,“动手吧,小明。”

 

屋子里的每个人都下意识地夹紧了双腿。

 

杜明手脚利索得就像王师傅附体一样,手起刀落,两剪刀就把那两撮头发剪掉了,两撮长达二十公分的头发就这样落了下来,委委屈屈地在地上卷成两个黑色的圈。

 

静了五秒钟,眼见没有再发生意外,屋子里的人都长出一口气。

 

“结束了吧?”吴启说,“唉,这种诡异的事情我还是第一次见。”

 

“剪都剪了,还能长出来吗,哪有这么快。”吕泊远伸了个懒腰。

 

孙翔晃了晃自己的脑袋,发现困扰了他两天的奇怪刘海确实不见了,才算放松了下来:“我去,这种奇怪的事情以后别再给老子碰上了!”

 

话音一落,就看见大家都以惊悚的目光看着他——

 

又两撮头发缓缓从他的橡皮圈里挣脱,飘逸的落在了他的脸颊两侧,这一刻仿佛时间回溯,一切都不曾改变……

 

“妈蛋啊!!!!!!!!!!!!!!!”孙翔怒吼一声。

 

“二翔!你实话实说吧!到底是沾上了什么不干净的东西?!!!”吴启使劲抓住他的肩膀。

 

“这个发型该不会就伴随你一生了吧?!!!”杜明一脸惊恐,“实在是太可怕了!!一辈子这么中二也太悲哀了!”

 

“老人家也要犯中二!”吕泊远捂住脸颊。

 

“可怕。”周泽楷肯定地说,眼神中带着怜悯。

 

“这也太离谱了吧?到底是怎么回事?”江波涛也紧皱眉头,“孙翔你该不会最近真的碰上什么不干净的东西了吧?!”

 

孙翔怒吼:“妈个鸡什么不干净的东西就跟我的发型杠上了?!它是发型小天屎吗?!!不能干点别的吗?!”

 

“嗯咳咳小天屎,嗯,小天屎……”

 

“好像很有道理。说不定就是小天屎呢?”

 

正在满屋子哈哈哈哈哈的声音即将响起时,靠谱的队长周泽楷严肃地打断了他们:“剃光?”

 

……靠谱个蛋。

 

 

 

所以方明华在家里和女朋友度过一个愉快的周末回来后,看见的就是一个光头的孙翔,和他面带悲伤的队友们。

 

“这是……”方明华有些摸不着头脑,“孙翔你怎么想不开要出家了吗?”

 

“不是的,是因为孙翔这两天发型突然变得很奇怪……”江波涛尽职尽责地把这两天发生的事情都告诉方明华,“本来我们想说剃掉以后可以戴上假发,但是没想到假发也……”

 

一旁的吴启适时地往孙翔光溜溜的头上盖上一顶寸头假发,五秒钟后,本来朝上的寸头前额的两撮头发忽然垂了下来,直接软趴趴地搭在了孙翔的额头上,随风飘逸。

 

孙翔一副哀莫大于心死的表情。

 

“……就是这样。”江波涛总结。

 

方明华还是一脸迷茫与震惊,旁边的杜明也动作起来,把寸头丢给吴启,将自己手上的平刘海长卷发盖在了孙翔头上,几个呼吸后,前额的两撮卷发也落了下来,与寸头假发如出一辙。

 

然后方明华就坐了半个小时,看着他们给死气沉沉的孙翔换了一顶又一顶的假发,那两撮头发也一次又一次地落在孙翔的脸颊两侧,颇有种不动如山的坚毅之感。

 

“……啊。”等到他们给孙翔换上第二十八顶假发——一顶棕色的梨花头的时候,方明华终于像想起了什么一般,收起了一直在照相的手机,坐直了身子:“我想起来了。”

 

这一刻,孙翔都好像活了过来一样,双目炯炯有神地看向他。

 

“……最近啊,好像是要出漫画版了,孙翔呢,是第一章就出场的人物,所以,这是他的新造型吧?”方明华说。

 

……

 

……

 

……

 

“等等前辈,你刚才是说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对吧?!”

 

“什么叫第一章出场的人物!前辈你给我们剧透真的好吗?!”

 

“等等!前辈,你这个位面不对吧?!不对的吧?!这种事情你为什么知道啊?!!!”

 

“感觉前辈泄露了天机!”

 

“小江?”

 

“对啊第一章的时候我还不在轮回呢,这……”

 

“卧槽副队你刚才说了什么?!你刚才也是说了什么奇怪的话对不对?!你……”

 

“等等我的世界观有点问题我去重启一下——”

 

啪。

 

 

 

江波涛V:

我在队长房间~//周泽楷V:我房间//孙翔V:我艹!!!!!!!!!!!!等着我去打死你们!!!!!!!!!!!!//杜明V: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超级萌!@唐柔V//吴启V:我的生命如此美好[带感]//吕泊远V:觉得很悲哀,但是还是……哈哈哈队里终于有女孩子啦哈哈哈//周泽楷V:萌

                                            赞(1765)|转发(879)|评论(1423)

 

江波涛V:萌萌的少女孙翔翔~

[孙翔头戴粉色蝴蝶结发卡.jpg]

[孙翔戴平刘海假发有须须.jpg]

[孙翔戴波波头假发有须须.jpg]

[孙翔戴梨花头假发有须须.jpg]

[粉色缎带绒毛蝴蝶结特写.jpg]

[孙翔戴过的假发特写合集.jpg]

                                           赞(20972)|转发(42689)|评论(10896)

 

评论(33)

热度(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