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的草莓酱

一脸恍惚的草莓酱……等等,草莓酱有脸吗?
神隐中——
全职周江周,喻黄喻

[江周江]集火那个神枪手biubiubeng·7·

奇怪的网游paro……游戏设定里有小部分私设

写一个OOC的恶趣味小江的故事……

 

传送:·1·  ·2· ·3· ·4· ·5· ·6· ·8· ·9· ·10· ·11·END 番外 

——————————————————————————————

·7·

 

虽然这么想着,但傻逼江波涛很快就从床上爬了下来,又打开了电脑,刷卡登录。

 

他发现自己有重要的事情忘记做了。

 

重新登录,淼淼淼还在一枪穿云的队伍里,而队长一枪穿云竟然还在线,就站在之前的地方,一步未挪,一直在原地转着手枪,重复着给手枪上膛和瞄准的待机动作。

 

江波涛对这个状态很满意。

 

他戳了一下面前的神枪手,把他戳的后退一步,一下子引到一个游荡的小怪,但是即使是这样,一枪穿云也没有半点反应。

 

大概是去挂机了?江波涛有些遗憾地想。

 

他把旁边捣乱的小怪三下两下弄死,然后退了队伍。

 

电光波动阵——地裂波动剑——冰霜波动剑——杀意波动的输出循环重复了三次以后,一枪穿云终于在冰霜波动剑的霜花中发出“啊”的一声倒下。

 

江波涛哼着歌下线了。

 

 

 

自从那天以后,江波涛有好几天没有碰荣耀。周末的时候他找了家信誉好的代练,下了一个到50级的订单,把淼淼淼的账号卡给寄过去了。因为十区刚开,代练运作也慢,要两个星期以后才能交货。

 

但是江波涛觉得这样正好,时间不长不短,能让他慢慢地想一想。

 

他填好快递单,看着快递员用塑料泡沫和小盒把那张还是崭新的账号卡一层一层地包起来,终于觉得松了一口气。

 

“小伙子这是找代练还是换卡啊?”快递大叔也是玩荣耀的,一边给他小心打包,一边还和他寒暄,“第十区的新卡啊,什么职业啊?”

 

“魔剑士。”江波涛笑了笑,“谢谢你啦。”

 

“不用不用,我是弹药专家,第三区玩的。有缘再见,谢谢惠顾啊!”

 

干完了这件大事,江波涛觉得一身轻松,松了松手脚,打算到外面去吃一顿好的。孙翔大概是被肖时钦拉去给电竞社的年会联谊活动采购去了,说是要到晚上才回来,江波涛也懒得拿手机打电话喊人,就决定自己一个人去了。这个季节实在是不好找人,江波涛自己都不太乐意在寒风中出门,倒是孙翔,昨晚接电话的时候老大不高兴地对肖时钦吼了几嗓子,今天一大早还是出去了。

 

这就是爱啊。江波涛用围巾把自己的脸一并包住,头一回有些认同戴妍琦的观点。

 

“哎,那个,对,江波涛!”还没有走出几步,就一辆自行车一下子停在他身边,江波涛看了眼车把手,发现光是看看就觉得手已经被冻僵了。

 

“我没认错吧我说,你倒是回句话啊,这么大冷天的我在外面容易吗我?”他大一专业的导生学长黄少天对着他一口气没断地说,嘴巴里一团团白色的雾气一个劲地往他脸上喷,“出去干嘛?这个点出去吃饭啊?你也是够拼的一个人出去吃饭,干嘛不叫外卖?”

 

江波涛说:“干嘛,黄少你不是一样这么大冷天的去吃饭?”

 

“这哪能一样?我和别人约好出去吃饭懂不懂?和你这种一个人寂寞地往外跑是不一样的知不知道,去哪吃饭?西门还是南门?”黄少天一脚跨下自行车,和他同路走了起来,“我要去西门,算了吧你也和我一起去西门吧,一个人在这路上走也太可怜了,算我陪你走吧。”

 

江波涛看了看他光着的手,想了想还是把自己手套递给他:“你出门骑车怎么不戴手套?”

 

“我靠我手套昨天掉脸盆里了,就那么一双,冻死我了!”黄少天一把抢过来,毫不犹豫地就带上了,“不错不错,你还知道尊敬学长,不像卢瀚文那个臭小子啊,知道我手套掉水里了就知道笑!白费我那么用心地教导他,最后还是你这个叛徒知道关心学长!”

 

江波涛把手插在口袋里笑:“小卢年纪还小,想不到那么多。黄少你这是和谁约好去吃饭?喻文州学长?”

 

“我的交际圈子在你眼里就这么狭窄?!我去也不用每次出去都说我是和文州出去吧我们又不是连体婴儿,哎江波涛你这个手套还蛮舒服的哪里买的多少钱啊?”黄少天一张嘴巴就没停下来过,走在路上就跟一个人形的烟囱一样源源不断地往外喷着雾,“刚才说什么来着?啊对,你们用不用这么揣测我啊?这次我不是和文州出去,是那个……”

 

江波涛侧目看他,却发现他整张脸都已经被他自己喷出的雾气遮住,都有些看不清楚了,只看了一眼江波涛就转过头去,怕自己当着人家面笑出来。

 

黄少天倒是没有察觉什么,停了一下继续说:“你玩荣耀吗?哎总之就是我们学校一伙子玩第十区的人打算一起吃个饭认识认识。你不是电竞社的吗?这次好像挺多电竞社的人在的,不过你们社长好像没有去。要不你跟着去算了,听说你在你们社里还混得不错?”

 

江波涛这次实在没有忍住自己的笑:“我玩啊,第十区,黄少你见过我的。”

 

“我靠?电竞社那些人有些说你玩有些说你不玩我都搞不清楚,你玩的啊?雷霆的?ID是什么?”黄少天有些惊讶。

 

江波涛笑得腰都弯下去了,一边笑一边说:“我是淼淼淼啊。”

 

“……淼淼淼?”黄少天重复了一遍,“我好像没见过啊,什么职业啊?”

 

“黄少你是不是不认识那个字啊?”江波涛笑得更厉害了,他记起来上次夜雨声烦是没叫出来淼淼淼的名字,喊得好像是三水,“是三个水的那个淼啊。”

 

“我……靠?!”黄少天的回答前所未见的简短,“还真是人妖啊?”

 

 

 

江波涛跟着黄少天去了他们的聚会,那些说他玩荣耀的见了他又是一阵哈哈哈哈哈的笑声,笑得其他不认识江波涛、还以为淼淼淼是女孩的人心都碎了。

 

江波涛也跟着笑,他确实觉得很有趣,除了喻文州学长的表情好像有点不太对以外,这一顿饭他吃的相当开心,也认识了不少人,都是第十区的玩家,有些是来开荒的老鸟,但还是新人多一些。

 

但是这一切的愉快都在他表哥方明华的一个电话中终结了。

 

“江波涛同志。”方明华说。

 

江波涛站起来,跟两边的人告了个罪出门去了,关上包厢的门才说:“不要这么客气嘛,方明华同志,我们的关系没有这么差的。”

 

“听见你这么说,我就放心了。”方明华的语气很严肃,让江波涛莫名地觉得有些紧张,“我就是给你报个喜,你嫂子有了。”

 

“啊??”江波涛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由衷地说:“那好啊!什么时候生?身体还好吧?”

 

方明华的语气也带着笑:“很好啊,有我照顾能不好吗。预产期是明年八月。”

 

“那我暑假可以喝到喜酒吧?能不能看在我还是学生的份上不收我份子钱啊方明华同志?”

 

“那不行,怎么能让你一个人坏了规矩呢对吧江波涛同志。”方明华在那边拒绝了他,自己也是在哈哈地笑。

 

然后他沉默了一会,再次开口说:“我知道这个时候说这个不大合适……”

 

江波涛一颗心都被他这复杂的语气给提起来了,连大气都不敢出地听着。

 

“虽然只是一个游戏,但是你也知道这几年我对轮回付出了多少。”方明华叹了一口气,有一些遗憾,有一些欣慰,“现在你嫂子怀孕了,我要照顾好她,她平时也不是很喜欢我总是玩这些游戏,这几个月,我可能要AFK了。”

 

江波涛沉默,他也不知道说什么。方明华是轮回这个公会建会时就在的元老,不论是现在的会长一枪穿云还是前任的会长,都可以说是方明华一手带上来的。虽然方明华从没有当过会长,但是即使是到现在,轮回也有很多事情是他一手拍板的,方明华说的是他舍不得轮回,其实转换角度,轮回又哪里离得开他。

 

方明华说:“你也知道,小明吴启他们,还是有些靠不住,只有一枪一个人,也是不行。小江,你如果不忙……还是回来吧?”

 

江波涛没有说话。

 

“小江……我……不太明白你为什么忽然不玩了,是和一枪有关吗?”方明华在电话对面有些犹豫地问。

 

江波涛笑了一声,说:“哥,你脑洞也太大了吧,我不是要转专业吗,准备了好几个月呢。”

 

“你别骗我,我从小盯着你长大,这种事情会分不出来?”方明华半点也不信,“你这事……我也不是老一辈的人,也不想管也管不着。不过你都已经冷静半年了,还是没有放下吗?你这么认真?”

 

江波涛站在这个小小酒馆的隔间过道里,看着吃饭的人一个一个地经过,忽然感受到有一股冷风正从破旧的玻璃窗的窗缝里透过来,直直地吹到他的脸上,从他的脖子后面灌进他的毛衣里,激得他一个接着一个地打冷战。

 

他换了只手拿着手机,慢慢地说:“……我也不太清楚。”

 

“都半年了你还跟我说你不清楚?”方明华在那边恨铁不成钢地骂他,“怎么这么没出息?是个男人吗?该断就断,你怎么断的这么不干不净的,合着这半年时间都留给你养胎了是吧,养到现在你这一份相思有没有生下来啊?”

 

“不是……”江波涛想反驳两句,但是话到嘴边,却又觉得没什么好反驳的了,方明华说的一句句都是对的,一点错都没有。结了婚的人,还是比他这个单身狗好得多了,分析这种问题一次到位,句句见血。

 

“……还没。”江波涛望着地面说。

 

方明华又叹了一口气,比提起轮回的时候叹的更重更慢,他说:“你都二十了,我也没法管你,这种事情你自己处理好吧。”

 

“嗯。”江波涛低声应道。

 

“轮回那边……”方明华顿了一下,“你要是实在不愿意,就算了。以后有事和我说,别憋心里。”

 

江波涛又“嗯”了一声。

 

方明华也沉默了,过了一会才出声问:“你有什么要说的吗?”

 

“我……”江波涛握着手机,感觉自己已经站的太久了,冷得浑身都在发抖,“我还是回去吧。”

 

——————————————————————————————

·8·

感觉自己字数不够的时候,就要放出大招,让黄少出场……(_(:з」∠)_真爱粉似黑

黄少小天使发现小江心情不好,特意停下来陪他一起走还带他去聚会。没错,我心里的黄少就是这么一个暖暖的小天使!特别是,很能凑字数。

评论(21)

热度(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