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的草莓酱

一脸恍惚的草莓酱……等等,草莓酱有脸吗?
神隐中——
全职周江周,喻黄喻

[江周江]您好,您的外卖到了•2

我是小天使(。

 

传送:·1    ·3    ·4    ·5

——————————————————————————————

周泽楷是个非常传统的吸血鬼。

这句话的意思是,他的父亲和母亲,都是吸血鬼,他成长在一个吸血鬼家庭里——虽然他已经很久没有见到父母了。

周泽楷曾经的生活,就是坐在自己的老房子里,做一做几百年前的拼字游戏,转转那个有80年历史的银制魔方,在自己的院子里浇浇花,以及,在肚子饿的时候出去猎食。

人类对于吸血鬼来说,意义就是食物,如果非要周泽楷细划分类,那么也只能分为“好吃的食物”、“不好吃的食物”、“一般般的食物”这三类。

但是他在半年前的那次捕猎时,被他的猎物热情地邀请去看了一段关于吸血鬼的小说。

从此人类在周泽楷的世界里,划分成了两类:食物,以及无浪。

而到了此时此刻,周泽楷觉得也许他对于食物的分类也需要被重新划分,至少应该添加这样一个分类:“看起来很挑衅的食物”。

  
   
 毫无疑问,江波涛就是这个“看起来很挑衅的食物”。

江波涛抱着手打量着尴尬的周泽楷,心里无比舒畅,他问:“小周要签名吗?可以先给你签哦。”

周泽楷站在门口,双眼一亮,也不知从哪里就摸出了一本书,递到他面前来:“要。”

江波涛吃了一惊,周泽楷刚才那尴尬的神情可是表现得清清楚楚,他还以为至少要纠结一会,结果这个吸血鬼竟然一下就拿出了书来,也不知道该说太单纯,或是太崇拜“无浪”。

策划看到气氛融洽也是非常开心,说了一句“等时间到了我再来喊你,桌子上的食物是给你准备的随便吃”,就离开了。

江波涛低着头往书上写字,只是“恩”了一声,而一边的周泽楷却是觉得有些饿了,视线有些控制不住地往他的脖子上跑。

人类,食物。江波涛,好吃的食物。

可是他是无浪。无浪是人类,人类是食物——不对,无浪并不是食物。

可是好香啊。

周泽楷砸了咂嘴,陷入了激烈的思想斗争之中。

因此在江波涛抬起头来时,就看见周泽楷目光复杂地看着自己,鲜红的舌头一圈又一圈地舔着嘴唇。

“小周你饿了吗?”江波涛有些好笑地问。

周泽楷一下子被打断了脑海中激烈的博弈思路,有些呆滞地看着他。

江波涛故作不知地指了指那袋周泽楷买来的零食,说:“饿了的话随便吃哦。”

周泽楷不开心地砸咂嘴。

江波涛假装没有看到,把写好字的书递还给他,又说:“你看完了我的书吗?”

周泽楷说:“……没。”

“这一本呢?”江波涛开了一包薯片,喀嚓喀嚓地一边吃一边问。

周泽楷点头。准确地来说,他也只看了这一本。

“那你应该知道这只是系列的第一本吧?”

周泽楷继续点头。

在网络上更新的时候,无浪就已经埋下了众多伏笔,这次出版,书名后也是带了(1)这样的字眼,还被宣传成大作的起点。周泽楷不太清楚这是不是大作,反正他也很期待就是了。

江波涛塞了一片薯片到他手里,接着说:“我需要更多素材。”

周泽楷嚼了嚼,把薯片吞进肚子里,脆脆的,好像还挺好吃的。他觉得他大概有些明白了江波涛的意思,但是这种可能也太让吸血鬼无法相信了——

活了这么几百年,他还从没见过这么大胆的人类。

过去的人类一旦发现吸血鬼就要尖叫逃跑,寻找教会与吸血鬼猎人的帮助;现在的人类也许会觉得他们是在玩什么角色扮演,一笑置之。而江波涛,一个作家,一个非常敬业的作家,一个在用生命创作的敬业的作家,做出了截然不同的选择。

江波涛对他伸出了一只手,骨节分明,手指修长,非常漂亮。

但重点不在这里。

“饿了就吃点,你没有其他储备粮吧?”江波涛另一只手还在往自己嘴里放薯片,有些含糊地说。

周泽楷握住了那只手,有些呆滞地摇头。

“哦对了,不会有什么伤留下来对吧?这几天我还得继续写。”江波涛又想起来什么似的补充道。

周泽楷呆滞地摇头。

“这样你以后就不用出去捕猎了,我也可以很顺利地继续写,写得更贴近真实,你还能第一时间看到我的稿子,你觉得怎么样?”江波涛见他还不下口,便耐心地说。

怎么样?

周泽楷觉得非常不错。

于是他低头对着江波涛手腕咬去。

人类的发展真是快啊。他在食物的香气中满足地想到。

——————————————————————————————

后文→·3  

评论(17)

热度(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