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的草莓酱

一脸恍惚的草莓酱……等等,草莓酱有脸吗?
神隐中——
全职周江周,喻黄喻

[江周江]您好,您的外卖到了·4

大家好我还活着【ni

今天吃了披萨,虾仁肠粉,烤鸭,奥尔良烤翅,香辣翅尖,开心。【。

传送:·1    ·2    ·3    ·5

——————————————————————————————

4

今天的天气很好,阳光明媚,和风徐徐,这在S市的冬天里可不常见。

 

但是周泽楷一点也不开心。阳光、微风,这种室外的环境与白天的他根本无关,因为他是个夜晚活动的吸血鬼。

 

此时此刻他就像个虾卷里的虾一样卷在被子里,躲避着最后一丝从厚重的窗帘外透进来的阳光,怨念地刷着江波涛的电脑,一行一行地看文档里卡住了的更新。

 

因为江波涛,一份嚣张的储备粮,刚才,在一只吸血鬼睡得正香的下午三点,把他从被窝里掏了出来,问了一些他并不想回忆的问题之后,就丢下他,去阳台上接电话了。

 

有起床气的吸血鬼正在认真考虑是不是要放弃这份储备粮,今天就把他喝干。

 

正在脑中反复着“喝干”、“再养肥一点”的激烈对峙时,文档被翻到了最下面。

 

这里写到主角终于开始察觉到自己的朋友的一些特异之处,并且开始往非人类这个方向思考,然后——

 

没了。

 

周泽楷现在就想去阳台上往江波涛脖子上来一口,要不是那里的阳光太过明媚,那么这句话就绝对不只是“想去”这样的未完成的描述了。

 

看过被卡住的更新之后,愤怒的周泽楷饿了。

 

他从书堆里翻出了一包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江波涛落下的薯片,“刺啦”一下就撕开了包装。

 

 

 

“不是,前辈,这个设定并不是这样,”江波涛正在阳台上左右踱步,“这种就是——总之,当做宠物这样考虑就好了。”

 

“不行小江,这种解释不够,作为宠物这明显越界了。”电话对面的人很温和地说。

 

“没有越界吧,你看,这只宠物并没有什么危害他人的地方,就像只猫一样,不出门,不咬人,都不喜欢叫。”江波涛锲而不舍,“我觉得这个解释非常行得通,剧情流畅,毫无破绽。”

 

“不知道你为什么会有这样的错觉,总之行不通,你看着办吧。”那人很强势地留下了这么一句,挂断了电话。

 

江波涛对着发出忙音的电话“啧”了一声,有些烦躁地从窗帘缝里钻回了客厅。

 

然后他就看到他的被子正在客厅里坐着,喀嚓喀嚓地吃着他的薯片,一边调着电视频道。

 

听到他关上阳台玻璃门的声音,还卷在被子里的虾仁周泽楷黑着脸转过来,露出嘴唇的两颗尖牙满是寒光,一双黑眼睛也泛出红色,一下子把江波涛的笑意打回了肚子里。

 

“啊,小周,对不起,真的对不起,我刚才去接了个前辈的电话,他对我的剧情比较关心,刚才和他交流了一下……”江波涛立马举起双手投降道。

 

周泽楷很不耐烦地指了指他搁在一边的还开着Word界面笔记本,言简意赅地说:“更新。”

 

于是江波涛马上听话地趴在了客厅的地毯上开始接着写,一边写一边想,这种催更方式真是……

 

太吓人了。

 

大概是周泽楷一直以来表现得都太过于温和,江波涛差点就忘记了吸血鬼这种生物的本性。美丽、强大、残忍,这个才是吸血鬼的应有的样子,也不知道为什么作为一个“传统”的吸血鬼,周泽楷会是这样一个样子。

 

也许是因为他太宅了吧……

 

想到周泽楷之前说他从来没有遇到过吸血鬼猎人,因为他一般不怎么出门的回答,江波涛得出了这个非常靠谱的答案。

 

 

 

“小周,小周。”在周泽楷打开第五包薯片的时候,江波涛一把拉住了他的手。

 

吃得开心的周泽楷大概已经忘记了自己的起床气,低头疑惑地看着他。

 

江波涛一看就知道周泽楷已经不再危险了,当即得寸进尺地伸手捞了几片薯片出来,边吃边说:“我饿了。”

 

周泽楷默默地看着他。

 

“我要爆字数了!”江波涛又说。

 

周泽楷抬头思考了一会,放下薯片,起身去了厨房。

 

趁着周泽楷离开,江波涛很机智地偷了个懒,打开手机刷了一下微博和QQ。

 

不出所料,大多数都是催更的消息。他的习惯是在下午五点之前更新,现在都已经五点半了,和他一向只早不晚的习惯相差甚远,甚至还有不少人在讨论他是不是出了事故,需不需要联系警察,要不还是先@方明华一下。

 

江波涛从地毯上爬起来透了口气,心情很好地发了条微博:

 

@无浪V:

大家不要担心,我家吸血鬼给我做饭呢,吃饱了就有更新了。

 

等到周泽楷端着煎蛋和肉酱意面出来的时候,江波涛已经在微博里和读者们扯开了。有人问吸血鬼是不是要给他做血浆牛排,或者是血脂意面,还有不少人233333地求捕获吸血鬼的方法,江波涛都一一回复,结果正写到“首先要有成为储备粮的精神”的开头,就被周泽楷一把夺过了手机。

 

江波涛乖乖地投降:“小周动作好快啊哈哈。”

 

周泽楷看了一眼他的手机,又刷了两下,大概是体温太低,触屏有些不听他使唤,弄得他有点恼火地把手机丢在了一遍。

 

“储备粮的精神。”周泽楷有板有眼地对着江波涛重复这一句。

 

江波涛尴尬地对着他笑:“嗯哈哈,不是这样吗,你是不是也饿了?我马上吃,吃完了你吃。”

 

周泽楷没什么反应,掏了一把他刚才放在茶几上的薯片袋子,发现已经空了,不太高兴地转过身去继续看电视了。

 

“爆字数。”正在江波涛战战兢兢地重新拿起手机的时候,周泽楷幽幽地说。

 

江波涛的手机又掉了出去。

——————————————————————————————

剧情进展缓慢……不过没关系,我最擅长写这种看起来就好像没有剧情一样的傻白甜了!【没有什么好自豪的啊!

 后文→·5

评论(18)

热度(9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