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的草莓酱

一脸恍惚的草莓酱……等等,草莓酱有脸吗?
神隐中——
全职周江周,喻黄喻

[江周江]如何正确利用龙宝宝的火焰示例

  如何正确利用龙宝宝的火焰示例

 

如何饲养出一只乖巧、可爱的龙

如何教会您的龙宝宝正确地说话

如何成为一名霸气、威武的龙骑士》……

Σ(▼□▼メ)竟然有四篇了

————————————————————————————————

今天的单亲爸爸江波涛,依然很惆怅。准确地来说,自从他有了周泽楷,措手不及地成为了一名单亲爸爸以后,他差不多每天都处在这种惆怅之中。

 

毕竟,物种的界限,真的是深不可测的。身为人类的江波涛,永远也无法摸透龙族的奇妙的生长规律,所以他也无法明白,他的小龙到底是怎么了。

 

时间正是半夜,他才睡下不久,就被这一声接一声的喷嚏声吵醒了。

 

周泽楷坐在他旁边的枕头上,手拉着他的睡衣袖子,一个接一个地打着喷嚏,每打一个喷嚏,都要从鼻孔里喷出一小卷红色的火焰,夹杂着火星,噼里啪啦地落在他的衣服上,烧出一个个小洞。

 

——这难道是龙族的感冒症状吗?

 

“泽楷你难过吗?”江波涛担心地摸着他的小龙的脸和胸口,又捏捏他温热的小手,“哪儿不舒服?是不是吃坏了肚子?”

 

周泽楷打了个喷嚏:“没。”

 

“那你怎么一直打喷嚏?”江波涛一边说一边眼疾手快地掐掉了一丝马上就要在被子上发展起来的火苗,“冷吗?着凉了?”

 

周泽楷揉了揉自己的鼻子,然后用短短的手指指着鼻子说:“痒。”

 

江波涛只觉得自己这一刻恨不得变成一根小棍子给他挠挠痒,他捏住周泽楷的鼻子,也算止住了马上就要肆虐起来的火焰:“有灰尘进去了吗?”

 

周泽楷摇摇头,又打了个喷嚏,这一次火焰从他的嘴巴里吐了出来,直接掉到了江波涛的衣摆上。

 

江波涛扑掉那一撮火焰,把周泽楷抱进怀里:“到底怎么了?”

 

从窗户进来的方锐看到的就是这一幕。

 

“我靠,江波涛,床单烧着了!!!”

 

 

 

方锐痛心疾首地说:“你在关注孩子之前能不能先关注一下周围的环境?啊?你看看这床单,这么大个洞,不能用了吧。”

 

江波涛尴尬地伸手把周泽楷不小心喷在方锐衣袖上的火星掐灭掉:“这个……”

 

方锐深沉地开着已经用手堵住了自己的嘴的周泽楷。

 

“你孩子……是人类?”方锐问。

 

周泽楷看看方锐,又看看江波涛,最后诚实地摇了摇头。

 

方锐顿了一下,接着说:“这床单不能用了!老林看在你是熟人的份上才给你打八折,这个床单可不在打折范围内!”

 

江波涛说:“是是是,我赔!当然是我来赔。”

 

“一百五十金币。”方锐伸出手来神情自若地道。

 

周泽楷终于没有忍住,“哈啾”地打了个喷嚏,火星直直的落在方锐的鞋面上。

 

方锐淡定地踩掉了那一点红色,用眼神示意江波涛:“你看。”

 

“……我哪有那么多钱?”江波涛生出一丝悲凉之心,勇敢地反抗道。

 

“兹事体大,”方锐冒了一句官腔,又忽然清了清喉咙,就在这大半夜地喊了出来:“江波涛你——”

 

江波涛惊慌失措,一脚踹了过去,方锐笑嘻嘻地躲开了,说:“你看,一百五十不亏的,我还和《冒险JUMP》有合作哦,你知道发行量吧?”

 

江波涛说不出话来。那可是全大陆都有发行的超受欢迎的杂志系列,不管是登在哪一本上,以后他都逃不了被人认出来以及被人追杀的命运。

 

而他怀里一直安安静静地憋着自己的喷嚏的周泽楷这个时候揉了揉眼睛,咕哝了一句。

 

方锐还是对他很感兴趣的,顺口问江波涛:“你家小崽子说了什么?”

 

江波涛抱着周泽楷,一本正经地说:“他说他觉得你很烦,想吃了你。”

 

方锐看着这个团成一团的、站起来还没到他腰间的、现在还在他爸爸怀里的孩子沉默了一下。

 

他心痛地做出了一个决定。

 

“五十金币。”

 

 

 

即使是五十金币,对于流浪的魔剑士江波涛来说,也是一笔巨款了。他的钱包里妥妥的只有四十一个金币,这本来是够一个美满的五口之家过上半年的钱,但是对于在此狮子大张口的方锐来说,仅仅只是塞塞牙缝用的,毕竟他的开价是一百五十金币。

 

林老板知道了以后,也没有在意,只是笑笑,就给江波涛开出了一张十金币的欠条。

 

“留下一个路上用吧。”他和蔼地说。

 

于是江波涛只能带着他的小龙伤心地离开了,揣着兜里的一金币和剩下的十几个银币和铜币。他现在唯一能够高兴的就是周泽楷不再打喷嚏,也不再往外喷火星了,这样他才可以带着周泽楷出门。

 

而这个唯一能让他高兴一会的周泽楷正紧紧地抓着他的食指跟在他后面,仰着头问:“唧唧……?”

 

“我们去接个任务。”江波涛说着,蹲下来把他抱进怀里,“这里人多。”

 

但是作为一个有一千多岁的龙来说,周泽楷半点也不乐意在这大庭广众之下被人抱在怀里,这实在是太丢龙脸了!——虽然看见的人并没有一个这么觉得。

 

他在江波涛怀里左扭右扭地挣扎着,不开心地用手砸着江波涛的软甲:“不!”

 

江波涛正忙着在人流里找到冒险家行会的任务板,根本无暇顾及到他,只能转过头,安慰地亲了他一口。

 

周泽楷捂着脸趴在了他肩上,将红着的脸埋进他肩甲上刚才被他砸出的凹陷里。

 

他希望刚才没人看见。

 

太丢龙了!

 

而已经在人群里挤了半天有些筋疲力尽的江波涛却在那边一声欢呼:“啊,拿到了!”

 

一张奖励丰厚、刚刚被人钉在任务板上的S级任务。

 

周围的人都嫉妒地看着他,这些强烈得视线吓得刚刚听见江波涛的声音抬起头来的周泽楷又赶紧埋下了头。

 

……肯定都被看见了。

 

好丢龙啊。

 

小大人——不,小大龙周泽楷难过地这么想到。

 

 

 

等到他从这排山倒海般的忧伤中回过神来的时候,江波涛已经抱着他走出了城门。

 

“我们去西北迷阵平原的蜘蛛巢穴里拿点东西。”江波涛说,把他放在了地上。

 

周泽楷气鼓鼓地不想理他。

 

“泽楷你怎么啦?”江波涛倒是莫名其妙,半点也不懂他的小龙在生气什么,“生我的气吗?”

 

周泽楷“哼”了一声。

 

江波涛有些不得其解地从自己包里拿出了小锅、木炭和肉干,从旁边捡了一下随处可见的干草,拢在木炭旁边,拍了拍周泽楷,兴奋地说:“泽楷,来吐个火球。”

 

周泽楷:“……”

 

他愤怒地张嘴,然后不受控制地打了个喷嚏。

 

干草被火星点燃了,龙骑士江波涛半点自觉都没有地好奇道:“不是已经不打喷嚏了吗?泽楷原来是自己控制住了,好厉害啊!”

 

周泽楷根本不想说话。

 

————————————————————————————————

这个时候还不是龙语十级的江波涛,有点困惑呢。

我家小龙为什么突然生气了?急,在线等!【。

 

评论(6)

热度(1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