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的草莓酱

一脸恍惚的草莓酱……等等,草莓酱有脸吗?
神隐中——
全职周江周,喻黄喻

[江周江]您好,您的外卖到了·6

=L=……昂。期末修罗场……你们懂的_(:з」∠)_【绝对不是我想坑文(喂

传送:·1    ·2    ·3   ·4   ·5

——————————————————————————————

6

周泽楷是被江波涛翻箱倒柜的声音吵醒的。

 

他万般恼怒地从被窝里伸出头来,就被江波涛扬手丢来的衣服糊了一脸。

 

忙着在衣柜里翻找的江波涛发现他醒了,说:“更新发上去了。”

 

更新永远是周泽楷无法抗拒的诱惑,他放弃了挣扎,不情不愿地爬了起来:“找什么?”

 

“待会要出门了,小周你还记得吧?”江波涛又抛了一件羊毛衫出来,灰色的V领毛衣不偏不倚地落在周泽楷手上,“你那身行头不行,一点都不像个正常人类。”

 

周泽楷左右看了看手上这件对他而言有点小的羊毛衫,有点委屈地说:“我不是……”

 

“你是吸血鬼嘛,但是他们不会信的,所以还是省一事吧。”江波涛又找到了一条裤子,周泽楷比了比,倒是差不多。

 

江波涛满意地点点头,最后把他的棉袄也放在周泽楷手边。当然他不打算让周泽楷穿着这身去见方明华他们,他只是想让周泽楷有身行头去商场里买衣服而已。

 

周泽楷默默地套着裤子,忽然说:“他们,不知道?”

 

“嗯?”

 

周泽楷把自己的头从套头衫里捞了出来,甩了甩头发,说:“喻文州?”

 

江波涛就好像被按下了什么开关一样,瞬间停在了那里。空气都好像被同时凝固了一样,微妙地安静了下来。

 

周泽楷见状,活动了一下自己被有些小得衬衫束缚住的手臂,几步过去,一手伸进了江波涛的领口里。但是衬衫领口太小,他只能退而求其次,着手解那些小小的扣子。

 

“等——等等!”江波涛的大脑已经完全无法承载这个展开了,“你干什么……”

 

周泽楷把那个小木锥捏在了手里,放到他眼前像炫耀一般地看着他。有些苍白的修长手指轻轻捏着那颗小小的、带着褐色的木锥,就好像捏着一颗二十世纪宝石工匠精心打磨出的稀世珍宝,配上他的眼神和面孔,就是一个绝佳的珠宝广告。

 

然后他微微用力,木锥化作齑粉,合着江波涛的脑洞一起洋洋洒洒地从他的指间散落下来。

 

江波涛那颗又一次被美色迷晕了的大脑终于反应了过来。

 

这并不是炫耀的眼神。

 

——这是示威。

 

 

 

虽然说约在了晚上七点,还特意选在了江波涛家门口的商业中心的饭店,但是,江波涛还是迟到了。在他从一击必杀的打击中清醒过来之后,还必须给周泽楷选好衣服——这是个很耗费时间的活,因为周泽楷穿哪件都好看,让人完全无法抉择——再找到这家他没有吃过的饭店。

 

所以当他看见方明华夫妻的时候,就已经是七点半了。迟到了半个小时的江波涛一点也不意外看到方明华定好的那张桌子前多做了好几个人。

 

“无浪巨巨!”一看到他进来,桌子前面的几个人就敲着碗喊了起来。

 

江波涛在心里抹了一把汗,对周泽楷说:“这些,都是我朋友。”又对座位上群魔乱舞的人说:“这是周泽楷。”

 

周泽楷捧着江波涛给他买的新手机毫不在意地“嗯”了一声。

 

看到周泽楷冷淡的反应,一时间气氛有些尴尬,江波涛正打算说点什么来缓和一下的时候,方明华的妻子,也是在座的唯一一个女性开口说:“我算是知道什么是一见钟情了……”

 

方明华露出一副如临大敌的房子,果不其然,方嫂接着说:“老方,我想和你离婚,我对这个帅哥一见钟情了。”

 

方明华瞬间爆炸:“不行!!!绝对不行!小江!”

 

江波涛连忙说:“嫂子你可不能当着我的面打小周的主意啊!”

 

周泽楷后知后觉地抬起头来,很茫然地点头表示赞同。

 

看见周泽楷终于有了反应,坐得离他最近的男人兴致勃勃地凑上前来,说:“周泽楷,你好你好,我是江波涛的好朋友,也是个写手,我叫残忍静默。”

 

周泽楷握着手机,点了点头:“哦。”

 

笔名叫残忍静默的吴启感到了挫败:“你……你没听过我的名字?”

 

周泽楷诚实地摇头。

 

“你不看荣耀站的小说的吗?!”吴启此时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周泽楷想了想,点头。

 

旁边的吕泊远一语中的:“该不会……只看无浪巨巨的吧?”

 

周泽楷很爽快地点头。

 

在桌上一片“我靠”的声音响起的时候,年龄最大也最靠谱的方明华咳了两声,从最基础的问题问起:“周泽楷,我能叫你小周吗?你多大了?”

 

周泽楷想了想,最后还是求助地看向了江波涛。大概是不能说自己是两百一十岁的吧——但不这么说,那要说多少合适呢?

 

江波涛捂住脸不想面对同伴们“烧死他”的谴责的眼神:“二十四。”

 

“比你大一岁啊,”方嫂笑眯眯地,“那在做什么啊?这么帅,是不是平面模特之类的?不是就太亏啦。”

 

周泽楷摇了摇头。

 

“不是模特?那是什么?”吴启问。

 

周泽楷终于开了金口,说:“没……”

 

江波涛再一次捂住了脸。

 

“目前……被我包养中。”

 

“嗯,包养。”周泽楷穿着江波涛给他买的衣服,捧着江波涛给他买的手机,面对江波涛的朋友们,很给面子地附和道。

 

……

 

“等等!这一桌的客人,十分抱歉请不要随意焚烧——啊!”

 

 

评论(41)

热度(1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