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的草莓酱

一脸恍惚的草莓酱……等等,草莓酱有脸吗?
神隐中——
全职周江周,喻黄喻

[江周江]早上好

各位,早上好!

我,馨酱,又回来挖坟写文了!!

短篇HE,有私设的小甜饼ヽ(〃v〃)ノ

——————————————————————————————

“早上好。”

这是差不多每天早上周泽楷路过江波涛房门口时都会听到的问好。通常是在六点半,他带着毛巾下楼跑步的时候。

有时候他会停下来说声早上好,有时点点头就跑过去了。

其实在江波涛刚来轮回第一次对他说早上好的时候,他头都没点就直接跑走了,没别的原因,被吓到了而已。

但周泽楷对“而已”这个词表示严重抗议——大冬天的早上,寂静的屋里还一片黑暗,他一个人摸着黑往屋外走,路过一个一直空着的房间的时候,这房间的门忽然自己开了,开了就开了,门里还一个黑漆漆的人说话。

虽然说的是“早上好”而不是“我死的好惨啊”之类的鬼话,但还是,非常!非常!非常令人惊吓的好嘛!

跑出大门他才反应过来那个对他道早安的应该是新来的队友,但是要是此时再折返回去也太羞耻了太尴尬了,所以他选择加大耳机的音量,假装自己没有听到;然后在食堂吃早饭的时候,他看到正在和队友聊天的江波涛,还是挨不过自己良心的谴责,上去说了声:“……早上好。”

江波涛看起来非常惊讶,旁边的老队友们更加惊讶。

——因为周泽楷,其实有点怕生。

他从小到大不太敢和陌生人讲话,一方面是不知道讲什么,另一方面也是害怕自己一出口又捅个篓子。这种时候小时候发生过无数次,自从有一次说了一句“阿姨你和你的狗狗长得好像哦”被自己妈妈揍过一通断了三天的零食之后,他再也不敢随便和陌生人说话了……

但是说句“早上好”还是不成问题的呀!周泽楷对他的队友们表现出的惊讶有点恼火,为此他决定要继续说几句:“……食堂的皮蛋粥很好喝。”

江波涛笑了起来:“哎呀,今天打的南瓜粥,是不是亏了呀。队长喜欢吃皮蛋吗?”

“粥里的好吃。”周泽楷端着餐盘在江波涛旁边的桌边坐了下来——江波涛坐的那桌已经坐满了,看起来大家都对新来的队友十分热情,虽然此刻他们都在讶异地撇开江波涛在一边交头接耳,以自以为微小的声音说着全食堂都能听见的悄悄话。

“是呀是呀,单吃的话味道还是太冲了,我也不太喜欢。”江波涛接得很自然,好像没听到他对面的人在“悄悄”说些什么一样,“我爸爸会调酱料,生皮蛋蘸着吃可香了。冬假回家我还和他学了一手,下次有机会调一份给你们吃啊。”

这个人有点不对啊!哪有刚认识就要给人家做饭吃的,虽然有个“们”字。周泽楷喝着皮蛋粥想,一口咽下去,说:“好啊。”

从他说第一句话开始就在一边进行的悄悄话转了几轮,回到了“队长没事吧?”“队长今天怎么这么热情??”这类句型上。周泽楷一边喝粥一边做出冷静沉稳的表情,以掩饰自己内心的愤怒:他只是很普通的问声好,根本不算热情!这群人!竟然把他当成交际障碍!太过分啦!!!

他只是不常和陌生人说话,不是不会和陌生人说话好嘛!!

好……好吧?!!

“小周,”一番窃窃私语后,老人家方明华被他们推出来,郑重道:“其实我做的啤酒烧鸭也很好吃,什么时候赏个脸去我家吃吃看?”

周泽楷咬了一口咸蛋黄,感受到自己的怒气还梗在心头,决然道:“你家太远了。”

方明华闷出一口老血,一手抚胸口,一手拍拍江波涛的肩膀,示意他再接再厉,然后带着他的一班小弟离开了食堂。

 

有了这一次开头以后,余下的事情就发生得顺理成章。最开始的一个月,周泽楷隔三差五能和早上起来上厕所的江波涛忽道声“早上好”,食堂吃饭的时候还能闲谈两句。

周泽楷不是个多话的人,训练的时间几乎没几句话好讲,连打配合都不愿意开口说话;江波涛也不是个没话找话的人,训练的时候也不想打扰周泽楷;其他的时间,他们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做,其实算下来真的没多少时间是说得上话的。在这种紧张的条件下,他们还能在两天内变得能说上话,而不至于像许多人一样面对周泽楷单方面的一脸冷漠的不知所措被水淹没,不论是熟悉自己这破脾气的周泽楷还是从队友口里熟悉了周泽楷的小脾气的江波涛,对此都是十分满意的。

 

而顺理成章的第三个章节,就开始在寒潮退去、气温回暖的某一天。在天蒙蒙亮的时候周泽楷拿着毛巾戴着耳机出门,发现江波涛竟然坐在厅里等着——还在玩手机。

周泽楷一出门就被他那张被屏幕光照得惨白的脸吓了一跳,差点回头就要跑,猛然听到一声熟悉的“早上好”,才反应过来是他的好队友江波涛。

“早上好啊周队,”看他慢半拍的样子,江波涛还重复了一遍问好,“轮回的食堂太好吃了,我这个月胖了好几斤,所以打算和你一起晨练,你不介意吧?你要是觉得打扰,我就自己去跑了。”

话说到这个份上他还能拒绝么?

周泽楷把耳机摘了下来,说:“哦,好呀。”

于是他们开始一起晨跑。最开始几周,总是跑着跑着江波涛就跑不动了,非常愧疚地不住对他道歉,然后示意他可以跑自己的。最开始周泽楷确实点点头就自己跑去了,但慢慢地他发现有点不对。

听音乐跑步很无聊啊,也没人和他说话。

动次打次动次打次,都一样的拍子,没意思,非常没意思。

后来他就会等江波涛,陪他走一走休息一会然后再接着跑,一边走一边互拍腹肌(他的腹肌,江波涛的小肚子)以示鼓励,偶尔还拍拍肱二头肌肱三头肌什么的表示友好。

他们就这么顺利地熟起来了,顺利到如果不是在食堂吃早餐的时候吃了一块蘸了江波涛调的调料的皮蛋后被队友惊恐围观,周泽楷都不会注意到这对于他来说很不寻常。

注意到了以后,他吃了第二块皮蛋,觉得非常好吃,并且打心里佩服江波涛。

思索了一阵以后,他放下筷子,问江波涛:“你这个酱是怎么调的啊?”

 

“早上好”的第四个阶段,其实在第一次出现的时候就已经埋下了伏笔。

等到春天快过的时候,天亮的时间提前了很多,他们俩不必再披星戴月出去晨跑,转而过上了迎着朝阳与希望奔跑的生活。

然后在某一个周五的早上,周泽楷出门发现江波涛竟然不在客厅里面等他,跑去敲门,也没人理他。

直到他低头掏手机准备打电话的时候,忽然有人在背后拍了一下他右臂的肱二头肌,并大声说了一句:“早上好!”

毫无预兆地,周泽楷手一抖,把手机丢了出去,发出好大一声响。

两个人都有点呆,直到听到有个队友在房间里摔了个枕头在门上,江波涛才率先回过神来。

“……呃,不好意思……”江波涛跑去把他的手机捡了回来,他傻傻地点开一看,一屏幕的火树银花。

……

江波涛当机立断,蹲下来抱住他的大腿:“对不起小周!!对不起!!我就想吓吓你,没有对你的手机有什么非分之想……”

周泽楷不说话,他不知道说什么好。

——他非常生气!他不是真的怕鬼!他只是对忽然冒出来的东西非常敏感!他不怕鬼!!但是这个江波涛却以为他怕鬼,还这样偷摸摸地跑来吓他!

太过分啦!!!

周泽楷想到自己刚刚还以为他睡死了,以为他上厕所出了意外变成了……才这样从背后冒出来,越想越生气,越想越愤怒,他一把拍开江波涛,迈开长腿自己跑了。

江波涛捧着摔坏的手机跟在他后面,从茶几上抓了把昨晚吴启装逼用的折扇边跑边给他扇风:“大王,我真的错了,我明天去给你修手机……你先用我的!你今天先用我的……虽然我的是老款了但是运行还蛮流畅的,还有一百零八个小游戏随便玩!”

周泽楷“哼”了一声,接着跑。

江波涛小跑跟在后面,停了一段时间以后又说:“嗨呀,我其实就是正好上了个厕所,看见你背对着我就一时兴起拍了一下你以示友好嘛……绝对不是处心积虑的!我刚才是不是拍太重了把你的手给拍抖啦?对不起对不起都是我的错……”

周泽楷“哼”了一声,对这个解释表示还算满意。

“好了……好了,能不能停一下,我一边跑一边说话累死了……”江波涛还在后面给他打扇子,气喘吁吁的。

周泽楷十分给脸地停了下来。

江波涛说得满脸通红,把扇子对向两人中间使劲扇着,另一只手从口袋拿出自己的手机,一把塞进他手里,说:“给你用!随便玩!”

周泽楷翻了翻他的手机,没有设密码,一下就打开了,一页页的APP按颜色顺序排在那里,看起来就十分强迫症。

第一页是绿色的,他随手一点,点进了短信息里,下意识地抬眼看了眼江波涛。

江波涛马上摇头,毅然决然:“随便翻!随便看!小秘密不值钱!”

于是周泽楷很配合地都看了一遍,把绿色图标的微信也看了一遍,都没有看到和妹子的消息记录,心情愉悦。

江波涛这么会哄人,还不是一样没脱团嘛。

满意。

非常满意,于是他友好地向江波涛点了点头,终于回了他的今天的问好:“早上好。”

——————————————————————————————

(辣鸡po主,吃喝嫖赌欠下三点五个亿,带着她的小姨子跑啦!我没有办法,我没有办法,只能挖坟顶更新(够了你))

不想写论文怎么办

写文呀!!!就差一个字!却可以亩产三千八!!瞬间提高三千五的产量!

于是我论文还没写完,我看我是药丸(。)

评论(40)

热度(1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