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的草莓酱

一脸恍惚的草莓酱……等等,草莓酱有脸吗?
神隐中——
全职周江周,喻黄喻

[周江周]男神教先知江波涛回忆录

男神教脑洞第二发!大家都来信男神教呀(´,,•ω•,,`)!

————————————————————————————————

我的名字是江波涛,出生于贺武,原本是一个小小的魔剑士。我的水平不算特别好,天分的限制使得我不论如何努力也无法跨越这一道坎,我本以为我的一生就将这样过去,直到轮回男神教的教皇方明华找到我。

 

“江波涛是吗?你有兴趣来男神教吗?我想我们需要你的帮助。”

 

于是我来到了男神教。

 

现在想想,也许这才是我人生的开始。

 

 

 

“哎呦,看看这高大上的口吻。”男神教红衣主教吕泊远啧啧地说,手里不住地翻着那本不算很厚的羊皮本。

 

“屁,你懂什么,你懂了你就是先知了。”他身后的吴启说,“你翻慢点儿我还没看完呢。”

 

“别翻!中间漏了一页!快点翻回去我还没看完呢!”杜明也不满意了,伸手就要把书抢过来。

 

会议室的门一声响,进来的孙翔一抬手把被吕泊远举在高处保护的羊皮书拿了过来:“你们干什么呢?这什么书,该不会是小黄书吧?……这什么,‘江波涛回忆录’?”

 

“嘘嘘嘘——”三个人对他使眼色。

 

“干嘛,”孙翔莫名其妙,“我不想上厕所!”

 

三个人一齐“呸”了一声,杜明说:“孙翔你今天又没吃核桃!我们让你小声点!”

 

“我吃了!”孙翔反驳了一句,又说:“……这还不能被发现?你们……偷看?”

 

三个人对于孙翔突然提高的理解能力很满意,示意他拿过来一起看。

 

“从头看起从头看起啊。”孙翔拿着书很大爷地说,翻到第一页。

 

 

 

过去我对男神教有所耳闻,我也曾见过男神周泽楷,不得不承认,作为一个男神,他真的很好看。用帅来形容他我都觉得略显肤浅,但是我也找不出另外的词汇。

 

但是我没有考虑过加入男神教,虽然贺武很小,但是我在里面待得不错,也没有产生过离开的念头。

 

这些都不重要了。我记得我刚加入男神教,很快就再次见到了男神周泽楷。

 

世人往往说男神高贵、冷艳而不可侵犯,但是我看来不是这样的,他困扰的时候会皱起眉毛,当祭司们没有理解他的话的时候,更会露出委屈的神色,如果有人说对的话,就会很高兴地点头。

 

 

 

“等等,皱起眉毛、委屈、很高兴地?!”孙翔用颤抖的手指指着这几个词语,来回晃动,“哪里有?!到底哪里有了?!”

 

“孙翔你还太年轻了,做好心理准备啊,我们都已经吐槽过一次了,你不要吐槽的这么晚。”吕泊远鄙视道。

 

“你们偷偷看这个不叫我的!”孙翔很气愤。

 

“看看看接着看啊。”吴启连忙说,把孙翔的注意力引回书上。

 

 

 

我翻阅男神教的历史档案的时候发现了许多让人哭笑不得的地方,先不说对霸图的那一场乌龙战役,其他诸如赈灾、节庆等等一系列问题,都有很多男神与教会行为相冲突的事情发生。

 

说实话不得不好奇,到底男神教这么多年是怎么存活下来的,也许是大家一看到男神出现,就已经什么事情都管不上,只顾着去看男神了吧。

 

我来到男神教以后担任一个小小的祭司,只是许多祭司中的一员,第一次和男神对话,还是大家面对节庆期间信徒送来的礼物时。

 

当天晚上,我就被教皇带到了神殿的最高层。

 

 

 

“嗯?”孙翔有些不可思议地把最后一句话看了两遍,“……晚上,被带到最高层?那不是男神住的地方吗?”

 

“对啊对啊,没想到吧,我们当时看也吓了一跳,真没想到……”杜明说,却被吕泊远打断了。

 

吕泊远一巴掌拍到他头上:“小声点!活不活了!”

 

 

 

教皇亲切地让我在这个房间先休息,于是我按照自己的习惯在钟敲第十下的时候睡下了。那时的我还太年轻,并不知道那里是男神的房间,只觉得环境非常好。

 

大约是钟敲第十二下的时候,男神回来了。

 

我被吓了一跳,只能说:“抱歉冒犯,我是江波涛。”

 

但是男神没有架子,看上去非常高兴,他说:“……江。周泽楷。”

 

男神让我直呼他的名字,我本来是不肯的,因为我只是一个小小的祭司,没有任何资格去这样称呼,所以我拒绝了:“这样不合礼法……”

 

他就用那种非常委屈的神情看着我,就像每一次祭司们没能准确理解他的意思时一样。那种神情本来是十分正常的,可是,男神真的太帅了。

 

从那天起,我就在私底下称呼他为“小周”。前面写了那么多个男神,还真的觉得怪不习惯的。

 

 

 

“他私底下喊男神‘小周’!”孙翔很震惊,“小周!”

 

“对啊,‘小周’!天哪,我也觉得瞎……”杜明悲伤地说。

 

吴启吐槽道:“等等你们不觉得中间出现了什么奇怪的东西吗?‘我本来是不肯的’这种句式……”

 

“你穿越了。”吕泊远推开他,“这中间没啥好看的,快点翻快点翻。”

 

孙翔显然很认同,连着翻了十几页才停下来,这个地方恰好是上一次他们看到的地方,四个人都非常满意。

 

 

 

那是我第一次前往兴欣这个国家,心里难免有些紧张,那天晚上我有些失眠。

 

正在数星星的时候小周进来了,他坐下来摸摸我的头,说:“睡不着?”

 

我如实说我有些紧张。我本以为我表现得不明显,至少老方和二翔他们都没有察觉到。

 

 

 

“二翔是谁?!”孙翔几乎在咆哮,“谁是二翔啦?!”

 

“不是你不是你。”三个人都敷衍道。

 

就在这时门口又传来一声轻响,教皇方明华走了进来,笑着问道:“你们四个凑一堆在干什么?”

 

杜明、吴启、吕泊远马上离开孙翔三米远,四处张望道:“啊,我们路过,嘿孙翔你看啥呢?”

 

“卧槽?!”孙翔手里拿着书满脸狰狞,却又不敢反抗方明华,只能把书交出去,一边狠狠地瞪着那三个人。

 

方明华看了看书名,和蔼可亲地微笑道:“你们在这里联系感情吗?很好啊!男神教内部就应该团结,我觉得这本书很不错,来来来,我们一起看吧,我也该和你们联络联络感情了……”

 

 

 

却没想到到被小周发觉了。

 

他对我笑笑:“都是人。”

 

他说那里都是四处可见的人,没什么好怕的。这一句还是冷笑话,我觉得有点冷,不过我想这也不是很重要了,所以冲他笑笑,问他怎么还没睡。

 

“睡不着。”他说,我刚想笑话他几句,他接着说:“想你。”

 

我说我们白天才见过,有什么好想的,不要耍赖皮,该睡睡了。他就很委屈地看着我,就像当时让我喊他名字时一样委屈,我只能败下阵来。

 

他很利落地就把外衣脱了钻进了被窝。被窝里突然挤进一个这么大的人还是挺艰难的,我们俩几乎就是贴在一起,我有些不舒服动了动,结果他就抱住了我。

 

他的闷笑声让我觉得很刺耳,于是我凑上去咬了他的嘴唇,他很快便咬了回来——

 

 

 

孙翔“啪”地把羊皮书合上了。

 

“卧槽,最近严打啊写这个真的没问题吗先知大大?”杜明一下把脑袋缩回来心有余悸地说。

 

“……身居高位,却知法犯法!”方明华摸着下巴说。

 

“身居高位,知法犯法哦?”他们身后的江波涛微笑着说。

 

 

 

第二天,男神周泽楷在男神教内部主动发起了为期一周的红衣主教级别以上的会议。

 

以下是会议内容节选:

 

男神:嗯。

 

先知:男神认为红衣主教们最近工作过于轻松,不利于修习精进,所以会议结束以后就开始为期一个月的封闭练习……

 

男神:嗯……

 

先知:对了,教皇大人最近也十分清闲的样子,男神大人的意思是让您去走访霸图、微草、兴欣、百花、虚空等一些国家,嗯,以及蓝雨。主要探讨一下我们男神教的扩展范围,你觉得如何?

 

教皇:我觉得不如何啊先知大大,男神教是轮回的国教,哪个国家会——

 

男神:哦。

 

先知:男神大人说就这么定了,辛苦教皇大人了。

 

先知给男神递去点心:饿不饿?

 

男神给先知一个削好皮的苹果:你吃。

 

先知摸了摸男神的头发。

 

男神亲了亲先知的脸。

 

剩下时间诸如此类。

 

开完会的教皇和红衣主教们都出现了症状不一的眼部疾病。

 

————————————————————————————————

[点蜡]诚心哀悼。

评论(7)

热度(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