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的草莓酱

一脸恍惚的草莓酱……等等,草莓酱有脸吗?
神隐中——
全职周江周,喻黄喻

[江周江]七夕·不吃狗粮从我做起(嗝)

江波涛走在路上。

天色已暗,随着阳光的褪去,S市的霓虹一盏盏接连亮起。空气中的燥热少了几分,与此同时,却又升起了另一种燥热。

街上的人成双成对,沾着露水的玫瑰花随处可见,有些在情侣的怀里,还有些在那标着“一支三十”的节日特价的店里。

今天是七夕。

在来往的成双人潮中,江波涛忧郁地嗅着狗粮的气息,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然后他撞了撞周泽楷的胳膊。

“嗯?”周泽楷微微转头。

江波涛说:“小周,今天是七夕。”

“哦。”周泽楷说,顿了顿,他把头转回去,又说了一声:“哦。”

“你才知道?”江波涛说。

“今天有比赛……”周泽楷严肃道。

今天有比赛,所以没空管什么七夕。

但一向善解人意的江波涛就好像突然卡壳了一样,半点没get到他的意思:“今天有比赛……?嗯,比赛赢了,那你知不知道今天是七夕啊?”

明明是很正常的问题,周泽楷却觉得自己有些狼狈。于是他不说话了,低下头往前走。

他听见江波涛在后面笑。好在笑完了,江波涛也放过了他,替他答了:“嗯,你刚刚才知道的。”

“我还以为你是知道,才会答应我的呢,唉。”江波涛又开始叹气。

“你……知道。”周泽楷说。

“不然为什么要在刚比赛完的晚上请你出来玩?”江波涛自然而然的说,“数来数去,临近的节日也就这一个了……你不会想在八一出门玩吧?”

周泽楷觉得有点憋屈,又松了一口气。在七夕的晚上和队友单独出门吃饭,这件事怎么想都暧昧而尴尬,但江波涛就是能把它说得像是一起吃早餐一样平常。

他的内心好像分成了红蓝两队,一边在说:“为什么他这么熟练啊!!”另一边在说:“你还想要怎样,要怎样?”

 

两个人默默无语地走了一段路,一直到走进商场,被令人舒适的凉意包围时,江波涛才再次开口:“其实不是。”

“嗯?”周泽楷转头看他。

江波涛也看着他,说:“如果你这次没答应和我出来,那我可能很久都不会再请你出来吃饭了。当然也不会挑什么其他的节日……”

周泽楷茫然地“啊?”了一声。

江波涛说:“再说明年的二月十四是星期五,那个时候好像也有点不合适……”

周泽楷猛地转过头去,低下头迈着大步往前走。

“等等,”江波涛的腿没他长,周泽楷这一提速,他得小跑才能追上,“你别走那么快。”

周泽楷只好又放缓了步子,闷闷地走着。

江波涛又推了推他的胳膊:“小周?我就开个玩笑,你……”

“我知道。”周泽楷说。

这回茫然的是江波涛:“啊?”

周泽楷对今天接收器时灵时不灵的江波涛有些气。

好在江波涛很快就睁大了眼睛:“啊!”

周泽楷松了一口气,都说到这个份上,江波涛一定……

但今天的江波涛就好像脑回路被堵住了一样,半点没有往日的一点就透,他又推了推周泽楷的胳膊,说:“你早就知道今天是七夕?”

周泽楷深吸了一口气。

又深吸了一口气。

他把手从口袋里拿出来,抓住了那只还准备推他的手。

那只手有些凉,手心里还有些湿润;因为事出突然,姿势也不太对,手指蜷在一起,叫人握着有些困难。但他还是紧紧握着,也不敢松手调整姿势。

江波涛一下不说话了。

很快,江波涛动了动手指,借着不知道是谁手上生出的湿气,将自己的五指挤进他的指缝里。随后他又说:“那队长你也喜欢我咯?”

周泽楷脚下一滑,觉得自己的脑袋“嗡”地一响,好像炸开了。

“小周?小周?……队长?”

“不许说!”

 

 

——————————————————————

我给自己挖坟,有没有记忆力好的小伙伴可以理我(躺好

我又甜又可爱,快来和我聊天啊!

评论(15)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