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的草莓酱

一脸恍惚的草莓酱……等等,草莓酱有脸吗?
神隐中——
全职周江周,喻黄喻

[周江周]碎霜

有碎霜就有荒火,没错,所以这个是未完……
是he,一定是he,绝对是he,重要的事情说三次


下:[周江周]荒火 END
————————————————————————————
碎霜

“周队,我是江波涛。”他伸出了手去,“你还记得我吗?我可是你的——超级大粉丝哦。”



江波涛坐在床榻旁,把玩着手中这把从床上的病人手里拿出来的左轮手枪,用指腹摸索这枪上细致的冰蓝色花纹,无聊地不停转动着弹夹,让它发出咔咔的声响。

似乎是被声响吵醒,床上的人皱着眉头睁开了眼睛,然后在余光瞟到江波涛的那一秒,将左手的另一只左轮手枪抵在了他的太阳穴上。

“冷静一点啊,小周。”江波涛手里的碎霜也正稳稳地扣在对方的眉心,但他的语气就仿佛是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遇见了一位许久不见的老朋友一般轻松而愉快。

“……小周?”床上的人更深地皱起眉,似乎在努力思索与这两个字有关的回忆。

江波涛见状便轻松地拨开了自己太阳穴上的手枪,也归还了手中的那一只,微笑道:“或许,我该叫你……一枪穿云?”

穿着风衣,随身带枪的周泽楷肯定了他的称呼,又疑惑地打量他:“……你是?”

“你不记得我了吗?”江波涛冷静地问。

“不认识……”一枪穿云困扰地想要摇头,却因为拉到肩上的伤口而露出一个隐忍的表情,“但……”

江波涛仔细观察着他的神情,忽然间起了一点小心思:“你在骗我?”

“没有。”一枪穿云断然否认。

“那怎么会……”他露出慌乱的神色,“你一定是在骗我,我是小江啊?”

“小江……是?”

“我们是……恋人啊!”江波涛难过地看着他的眼睛说。

他分析着一枪穿云每一个面部细节,推测他的心理活动,预测他的行为。这样的事情听上去工作量巨大且困难到不可能完成,但是只要对方是周泽楷,而他还是江波涛,那么他就一定能够做到。

没错——对方正在怀疑他,很快就确定了他的欺骗,然后,决定将他杀死。

事情就是这样,毫无商榷,从结论的得出到决定的执行,简单利落得没有一丝拖泥带水,一如既往的周泽楷的作风,即便他穿上了风衣,还有一个破损的礼帽。

“骗子。”江波涛最后看到的,是那支带着冰蓝色纹路的左轮黑洞洞的枪管。



江波涛又一次从梦中醒来,听见自己的心跳在空寂的房间中如擂鼓般回响,带着死亡那一刹那的恐惧乃至于兴奋,久久不得平息。

他又一次被周泽楷杀死了,在梦里。

并没有刻意去计算次数,不过,这样在半夜里从因为这样的噩梦而惊醒,大概已经超过十次了。

从半年前起,他就偶尔会突然梦见这样的内容——游戏中的周泽楷,自称为一枪穿云,满身是伤地晕倒在他面前。

每一次他都把人救起,带到最近的教堂。第一次,他坐在床边,就被刚醒来的周泽楷一枪射杀;第二次,他避开了周泽楷醒来的时间,提及他的名字的时候,对方开枪了;第三次,他送周泽楷回到轮回的时候,向对方告白,随后被杀;第四次,第五次……

他没办法记住每一个梦境的全部内容,但是可以确定的是,每一次他都死在了周泽楷的碎霜之下。而被杀的理由几乎毫无规律,有时醒来的他会想,也许周泽楷只是想找个理由杀了他而已。

毕竟,他好像有点惹人烦了。



“早上好,小周。”江波涛顶着黑眼圈打招呼,看见周泽楷询问的目光,又说:“哎呀,昨晚一不小心睡迟了,没事没事。”

“……”周泽楷不赞成地看了他一眼,迈步走了。

他连忙追上去:“去食堂吃早饭吗?还是想去外面?哈哈,我知道你想吃虾饺了,我们一起去吧。”

“昨晚,做什么?”周泽楷默许了他的跟随,歪头问道。

“恩……就是,”江波涛演技浮夸地叹了一口气,“我失恋了。”

“上个月也……”

“没错,上上个月也有的,想不到还有些频繁是吧,不过是真的啊,真的失恋了,可伤心了。”江波涛严肃。

“哪有妹子……”周泽楷小声吐槽。

“有的好吗?”说着他们已经走到了宿舍楼下的早餐店里,江波涛熟练的叫了一声“老板两份虾饺一碗不放葱”,就和周泽楷坐了下来,“虽然我长的得没你帅,但是你也不能这样瞧不起我啊。”

周泽楷无语地看着门外不搭话。

“我说小周你这沉默得好伤人啊!”江波涛难过地说。

周泽楷有些勉强地说:“……那就,还好。”

“更伤人了好吗。”

嘈杂的早餐店里他们就这么安静了下来,周泽楷拿出了手机,低头看着。老板端上了两碗虾饺,江波涛把没有葱的一碗推到对面,低头吃了一个,然后貌似随意地问:“小周,这么早就给女朋友说早安了?”

“恩。”周泽楷一手拿着筷子,一手敲着手机,头也不抬地肯定了。

江波涛又一次,毫无预兆地被周泽楷射杀了。

这一回,不是在梦里。



江波涛常常检讨自己,他是不是真的有些不识抬举,总是要凑上去讨个没趣,虽然这个没趣也只有他自己知道,只有他自己尴尬。

但他总是做不到。周泽楷站在他面前,只要他肯开口搭理他一句,他就会毫不犹豫地跟上去,没有丝毫回头的余地。

他也知道,这些所有的暧昧不明,令人厌烦的接近或是让人反感的试探,都只存在于他的脑海中而已。

因为周泽楷,对他的这些心思,根本是一概不知。

在对方的眼里,他们是朋友,仅此而已。

他有些惹人厌烦了吧。再一次被杀死的江波涛这样想到。他真的,很让自己厌烦。



“哈罗,周队长,初次见面。”他想起第一次赛前休息室里他和周泽楷握手,周泽楷的手指修长,指腹带着薄茧,握在手里只感觉到一阵轻痒,让人忍不住想笑,但是比起这个更加让人想要微笑的,还是他俊美的脸上无措的神情。

江波涛觉得这非常有趣。他从未见过如此单纯,却又如此具有攻击性的人。

“恩……”周泽楷发出短促的音节回应。

“还请手下留情。”江波涛仪式化地将对话进行了下去。

周泽楷却严肃地回答:“不行。”

那时的他实在忍不住笑出了声。

而现在,他忍不住想要哭泣。

周泽楷,从未对他手下留情,一如他的回答一般。

江波涛永远是那个仰着头和已经光芒四溢轮回队长握手的新人,虽然他已经从对面,走到了周泽楷的身后,但是即便他靠的再近,配合得再好,也没有办法突破周泽楷身上的那些光环。

他的感情将毫无结果,因为周泽楷就好像星辰,星辰的感情,永远与仰望的他无关。



他抚摸着手里碎霜冰蓝色的花纹,默默地看着倒在地面上的周泽楷带血的脸庞。

然后,他将碎霜的枪口对准了周泽楷,深深的呼吸,但仍旧无法抑制自己的颤抖。

杀了他,结束这一切。

他的脑海被这个奇异的想法完全占据了。结束这一切,结束这样暧昧的、烦恼的生活,结束这已经重复了十八次的死亡,结束这令人厌烦的自己。

他觉得自己好像没出息地哭了出来,又或者没有,不过这又有什么关系呢,反正只是在梦里而已,反正他所面对的,只不过这个虚幻的周泽楷而已。

他的手指颤抖地触碰着扳机,然后,地上的周泽楷忽然睁开了眼睛。

“……小江?”

他的呼吸霎那间停止。

————T———————B———————C——————
我记得双枪都是左轮,应该没记错吧……?
后天就要考试了,我还用手机半夜撸文,真是脑洞开了挡不住……呵呵哒。

评论(28)

热度(8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