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的草莓酱

一脸恍惚的草莓酱……等等,草莓酱有脸吗?
神隐中——
全职周江周,喻黄喻

[周江周]如何成为一名霸气、威武的龙骑士

卖萌用,治愈自己一下……
是《如何饲养出一只乖巧、可爱的龙》,以及《如何教会您的龙宝宝正确地说话》的后续来着。
虽然,隔了很久。……嘿嘿。
——————————————————————————
如何成为一名霸气、威武的龙骑士

魔剑士江波涛,正为了他的养子,一条化成人形的小黑龙,而苦恼万分。

因为他的小黑龙周泽楷,还是不愿意说话。

“来,和我说,叔叔好。”江波涛抱着周泽楷,坐在林敬言的对面耐心地说。

林敬言也很好脾气地笑着看他们,一边搅动着面前的咖啡。

周泽楷害羞地看着他,支吾了半天,说:“恩……好……”

江波涛喝了一大口啤酒,表示对这个结果毫不意外,并且面带微笑,示意自己状态很好。

“我也要……”周泽楷眼巴巴地看着他。

“先和我说,叔叔好。”江波涛很有耐心。

林敬言忍不住扑哧笑出来了:“他不愿意说就算了,只是小孩子嘛。”

江波涛低头看周泽楷,而小小的男孩正坐在他腿上,睁着一双黑漆漆的大眼睛哀求地看着他。

江波涛被秒杀了。

江波涛交出了他的啤酒。

“我只是觉得,”江波涛扶着额头呻吟,“这样真的会把他惯坏的……”

周泽楷踮着脚尖站在江波涛的腿上,自己趴在高大的啤酒杯上去啜杯里的啤酒,结果顶了一鼻子的泡沫,正在努力伸出舌头把泡沫舔掉,听到这句话,就转过头去在江波涛脸上响亮地亲了一下,沾得江波涛一脸啤酒泡沫。

“什么?江波涛你好哇,什么时候连孩子都有了!”

店里纷纷响起“哎呦锐哥回来了”“任务怎么样很赚吧”“林老板为了庆祝快请我们喝一杯”的调侃声,江波涛抬头一看,就看见大眼睛的娃娃脸青年已经蹿到了他旁边的位子上,直勾勾地盯着正在小口喝啤酒的周泽楷。

周泽楷腼腆地对他笑了一下,有些吃力地把酒杯往离他远一些的方向推了推,就又埋下头去了。

“你叫什么名字啊?”方锐问。

周泽楷抬起头来,说:“周……泽楷。”一边小小地打了一个嗝。

“泽楷,不要对着别人打嗝。”江波涛这样说着,心里却已经是一片飓风过后的狼藉:打嗝好可爱啊!泽楷好可爱啊!好可爱啊!!好可爱啊!!!

“这么小就开始喝酒,挺有男子气概的嘛!”方锐很赞赏地点了点头,也向林老板叫了一扎啤酒,“你爸爸教你的?今年多大啦?”

周泽楷带着一圈泡沫抬头,使劲想了想:“……一千……六十……”

“天?”方锐接道。

“岁。”周泽楷很有大人样的严肃说。

“哈哈哈哈哈江波涛你哪里捡的小孩,真可爱,200银币卖不卖?”方锐勾着江波涛的肩膀笑嘻嘻的,又对拿着啤酒过来的林敬言说:“老林,我也好想养个这样的小孩,怎么样我们一起出钱,我已经出200了,你出多少?”

林敬言只迷茫了一瞬间就懂了,他温和地笑道:“方大大你想要的话晚上去偷过来就好了吧。”

“好好好,他住哪间房?家伙都还在的吧?这孩子不会哭的吧?”方锐已经开始摩拳擦掌了。

“喂喂你们两个,能别当着我的面商量偷我孩子的事吗?”江波涛忍不住出声打断了,“这不是捡来的,是我儿子,懂吗,我儿子!”

“恩,我儿子。”周泽楷煞有介事地点头肯定道。

江波涛感觉自己脑仁又开始抽痛:“你是我儿子,我是你爸爸,知道吗泽楷。”

“不。”周泽楷随便否定一声,就又去喝那杯啤酒了,就过了这么一小会他已经喝掉了江波涛一指节那么高的啤酒,现在正努力爬上桌子去,以便更好地把头埋进去喝到底下的。

方锐啧啧两声:“我说老林你也不给人孩子拿个小杯子,忍心看人家这么费力吗。”

林敬言毫无愧疚感地说:“……我只是觉得小江好像看得挺开心的。”

“我……”江波涛百口莫辩,在看到周泽楷委屈的眼神之后,再一次丢盔弃甲,强忍着跪下道歉的想法呜咽道:“林老板麻烦拿一个小杯子来……”



一个小时后也已经入夜,酒馆的生意也渐渐忙了起来,江波涛没有再去打扰林老板,抱着周泽楷上了楼。

方锐也去帮林老板的忙,走之前还特意跑过来问:“我决定了,500银币,卖不卖?”一脸肉痛的表情。

江波涛一脚踹开了他。

周泽楷可是他的吉祥物,是他儿子,怎么可能卖掉!江波涛看着睡意朦胧的周泽楷觉得心满意足。

“喝多了,醉了吧。”江波涛捏着他的手说。

周泽楷轻轻地拢了拢自己的手指以示回应,嘟着嘴又打出一个酒嗝。

“你真的有一千多岁吗?”江波涛问他。

“恩……”周泽楷拿着他的手擦了擦鼻子,又蹭了蹭头顶。

“龙族的生命都这么长吗?在蛋里就要待这么久吗?”江波涛顺势摸着他软软的发顶,“我只有最多80年啦。”

“唧唧……”周泽楷看起来已经非常不清醒了。

“我能看到你长大吗?以你们龙族的寿命来看,我可能是等不到了吧,哈哈。”

“唧唧……”周泽楷努力睁大了眼睛看着他,“大……”

江波涛凑近去亲了他一口:“你说什么?”

“能……等我,长大……”周泽楷不开心地嘟囔着。

“恩?可以?那你什么时候长大?”江波涛看着醉的手脚都软绵绵的周泽楷费力地把右手放进了他的右手手心里,随口问道。

周泽楷不回答他。

等了一会,还是没有动静,江波涛好笑地把他手脚摆正,拉上小毯子。

然后他突然看到,周泽楷的右手上,出现了鲜红的纹路。

他抬起了自己的右手,看到了同样的花纹,古典而又凌厉。

……他好像,刚才,不知不觉地,成为了一名龙骑士。

不知不觉地,不知不觉地,不知不觉地。他的吉祥物,真的很喜欢给他惊喜啊。

他俯下身去,亲了亲小黑龙的额头。

————————————————————————————
其实,我后天还有考试。呵呵哒(躺平了)。
设定是:龙族有种族记忆传承,周泽楷现在还小只知道一千多年的种族记忆,而且也因为还小,搞混了传承的记忆和自己本身的记忆,所以觉得自己有一千多岁。其实呢,之前他只是个蛋而已嘛,哪来的岁数。

评论(22)

热度(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