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的草莓酱

一脸恍惚的草莓酱……等等,草莓酱有脸吗?
神隐中——
全职周江周,喻黄喻

[全职]荣耀联盟技术部•三

脑洞清奇

这个属于[什么时候才会有下文呢]系列【( ̄ε(# ̄)

本文大概是肖翔CP,本章含微江周喻黄。全部都是无差啦——

【你们看,这是你们要的肖翔番外(shabi!】

传送一下……

——————————————————————————————

三、

 

苏沐橙把怀里的资料放在魏琛屁股旁边,在里面翻了翻,抽出一本厚厚的打印册递给他:“诺,这个是小江拜托我顺便打印出来的,你拿去好好补补。”

 

孙翔双手接过,接完了又想要以头抢地,妈蛋他怎么这么不争气!怎么这么不争气!

 

“那就这样!”苏沐橙很高兴的样子,“你加油哦!我们先去开会了!”

 

一边的叶修叼着烟支使乔一帆抱着那一摞资料,自己带头,在办公室窗框上摸了一下,然后施施然地走进了那扇莫名其妙就打开的门里,还冲他摆了摆手。

 

“小伙子,加油啊!”

 

然后他们鱼贯进入了那间在空间上来说应该不存在的房间里。

 

 

 

孙翔在已经空无一人的办公室里发了一会呆,才低下头去打量苏沐橙刚才给他的册子。

 

——《中国妖怪大全图解(荣耀联盟技术部整理)》。

 

这种地摊上五块一本的盗版书名的即视感是怎么回事?!!!还图解?!!

 

翻开第一页:

 

“本册仅供内部学习使用,严禁外传。”下面是一个血红的扭曲的符咒图案。

 

“本大全仅收录当今注册在案的妖怪种类,如有误请来函指正。”

 

卧槽妖怪还有注册在案这种说法吗?!

 

“本册图片均有授权,如若您发现本册含有您未许可使用的图片,请来函或来电,我们会为您处理,请不要直接整死图片整理者@方锐。”

 

是真的不要直接整死吗?!还带@,这明显是想要整死他吧!孙翔默默给这个方锐点了个蜡。

 

接着他略过索引,直接从第一个看起。

 

四神:朱雀

 

四神兽之一,属火,为南方七宿井、鬼、柳、星、张、翼、轸的总称。

 

如果看见他,请跪下喊爷爷,他喜欢别人喊他爷爷。不过笔者是很久都没见过他了,可能已经死翘翘了。

 

另,以为朱雀是凤凰的都是逗比,小心被他弄死。

 

没有他的照片,自己百度上找去。

 

卧槽?!这种介绍真的没问题吗?!!

 

四神:玄武

 

原名玄冥,四神兽之一,属水,北方七宿总称。要是你背不出北方七宿,呵呵。

 

他呢,比较啰嗦,故事太多了说不完,所以遇见他最好目的清晰一点,语速快一点。他最喜欢讲故事,如果想讨他欢心,你可以听他讲个几百年的故事。

 

照片(1932年,方锐摄)[白胡子老爷爷慈祥笑]

 

孙翔悲哀的发现,他好像已经迅速地习惯这个画风了……

 

角端

 

瑞兽,形似鹿而鼻生一角,可日行一万八千里,通晓四方语言。

 

代表:魏琛。

 

猥琐派,详情请见魏琛。

 

照片(1937年,方锐摄)[魏琛抠脚被抓拍很愤怒]

 

正在孙翔感慨那个猥琐大叔竟然是这样的瑞兽的时候,门突然咔哒一声打开了。

 

“哦,孙翔,你在这里。”走进来的是孙翔昨天才见过的那个医科的前辈张新杰,他手里也拿着一个文件夹,“你的检查报告还没有出来,一个星期以后我会和你或者你的组长联系。”

 

“哦,好的……”孙翔回答。

 

“这是那个新人吗?”接着张新杰身后也走出了一个人。

 

孙翔只觉得这一瞬间他的膝盖完全不受自己控制,“嗵”的一声就都磕在了地上,想也没想,直接把手上的东西双手递了出去:“请放过我!”

 

张新杰不为所动地看了看自己腕上的表,从孙翔旁边走了过去:“已经两点半了,奇英呢。”

 

“他可能赶不到了,”后面那人说,伸手取走了孙翔先上去的《图解》,“年轻人,加油。”

 

窗框那边发出几声微不可闻的响声,很快办公室又安静了下来。

 

孙翔松了一口气,抬起头来,却惊悚地看见自己的正副社长正站在面前。

 

“社社社社长——”

 

“没事,第一次见到韩组长的人大多数都是这个反应。”江波涛带着得体但是怎么看怎么不真诚的笑容,“你不用觉得丢脸啦。”

 

“……”孙翔悲伤地发现他无法反驳。

 

周泽楷把那本被韩文清放在了桌上的《图解》递还给他,孙翔低头看了一眼,《图解》正被翻到第10页:

 

狴犴:

 

龙的第七子。公正好诉讼,面目威严。

 

韩文清。韩文清目前据不完全统计已收到十三万六千五百九十八个钱包(截至2013年)。面目威严是说着好听的,真正的形容应该是面目凶狠,气势惊人。如果你有过上交钱包给他的经历请不要惊慌,直接联系我们,我们将会核实并将您的钱包退还给您。

 

照片(1876年,方锐摄)[韩文清黑脸恐怖照]

 

孙翔“啪”的一声合上书,不再去看,转而问江波涛:“你们也是来开会的吗?”

 

“嗯,”江波涛说,“很遗憾的是你现在还不能旁听。”

 

孙翔想说我并不想要旁听。

 

江波涛接着说:“——因为旁听需要组长批准,小周现在不想批准这个。”

 

“能别这么小心眼吗?”孙翔终于忍不住了。他以前从没发现轮回的副组长是个如此小心眼的人!他不就是偷拿了个U盘吗,不就是不小心信息给销毁了吗……

 

“你还年轻,不懂的。”江波涛慈爱地说,从口袋里拿出那个U盘在他眼前晃了晃,“这个U盘里可是我们好不容易弄到的资料,你看,被你毁了一大半。资料缺失的话,说不定前线还会出现大批因指挥失误而发生的伤亡事件。”

 

“——前线?”孙翔被他说的有些紧张了。

 

“不然你以为我们技术部就是坐办公室的吗?”江波涛说着也和周泽楷走向了窗边,周泽楷的手指在窗框上划了一下,那道异次元之门又一次被打开了。

 

“还有什么问题吗?”江波涛看见他的神情又停了下来,最后问了一次。

 

“那个门是什么鬼?”孙翔想了想还是问了出来。

 

江波涛有些诧异地看了孙翔指的门一眼,还没有开口,周泽楷出声回答道:“指纹密码。”

 

画风不太一样啊?

 

看到被周泽楷推进门里的江波涛的笑脸,孙翔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框我啊!周泽楷!想不到你也是这样的人!

 

 

 

“队长队长队长你看北边,哎呦我去那烟这么浓真的没问题吗二十一世纪环保新世纪啊这么重污染的东西放出来真是不要脸,考虑过大地母亲的感受吗。”手持长剑的人嘴里一刻不停地絮絮叨叨,“话说回来那边那只小狗你看见了没有看看那强壮的后腿那肌肉一定特别好吃,我想吃烤羊腿了怎么办,要加蜜汁的那种,上次在那家吃的烤羊腿真好吃上面芝麻真的超级香啊,我去好饿怎么办,好想吃烤羊腿……”

 

那只在战场上逡巡的“小狗”似乎是听到了他的声音,血红的眼睛瞬间盯住了这个小坡,发出骇人的低吠。

 

“黄少天!”旁边的人忍无可忍地低喊了一声。

 

“李轩你是不是也饿了?待会完事了我们去吃点什么好?我强烈反对再吃干粮,烤麻雀都比干粮好吃……”

 

“那等会让宋晓去打几个麻雀。”旁边的第三个人低声回道——或许他已经不能算是人了,他匍匐在地上,沾满血的身躯半人半蛇,嘴里的毒牙不断地伸缩着。

 

黄少天回头看了他一眼,握住他的手探了探脉搏,又开始絮絮叨叨:“轮回坑人啊,现在都没有数据传过来——景熙怎么还没回来?他走路上摔跤了啊?能不能靠谱点?队长你看你这样子真糟心,太惨了,他怎么这么慢?再不来我要拍照发朋友圈了啊!”

 

“拍吧。”喻文州笑了一下,“工作时间玩手机,你这是玩忽职守啊少天。”

 

“工作的时候摸鱼是必要的,你看现在就是这样,太无聊了,不玩手机能干什么呢?”黄少天紧紧抓着他的手,另一手从已经沾满污垢的上衣口袋里掏出手机来,“你看看你这牙,跟个伸缩棒似的,能不能消停会?长长短短短短长,摩斯密码啊?”

 

旁边的李轩简直忍无可忍:“黄少天你闭嘴,你知道我要花多少力气来做消音结界吗?!”

 

“我这不是紧张吗,你看看文州这满脸血的样子。哎,宋晓呢?宋晓怎么还不来?我要吃麻雀啊我好饿!不然我还是去把那只小狗抓来吧太饿了现在让我生吃我都吃得下!我看看旁边有香料吗——我靠这里简直一毛不拔!”

 

“裂隙旁边能有什么东西!”李轩踹了他一脚,“你闭嘴,节省体力!”

 

黄少天撇了一下嘴,乖乖地趴了下来,将头放进喻文州的手心里,不再动了。他的肩胛骨上生出宽大的双翼,轻轻一盖,就将喻文州罩在了他这对满是灰尘的翅膀下面。

 

“日魏老大那个老鬼哦,”他轻声说了一句,“回去弄死他。”

 

喻文州拍了拍他的头。

 —————————————————————————————

什么时候会有四呢,我这样问自己。

改了一点前面的设定,反正都还没写出来所以我可以随便改【。

其实还是写出来了一点点的……比如说,从今天起,江波涛就是个人类了!【自豪个蛋

最后一个问题,说好的肖戴和叶橙呢?!【。

评论(10)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