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的草莓酱

一脸恍惚的草莓酱……等等,草莓酱有脸吗?
神隐中——
全职周江周,喻黄喻

[江周江]集火那个神枪手biubiubeng·8·

奇怪的网游paro……游戏设定里有小部分私设

写一个OOC的恶趣味小江的故事……

我严肃地保证……这段纠结的故事就要结束了……这是个欢脱的小故事。

来跟着我一起念——欢——脱——【你闭嘴

传送:·1·  ·2· ·3· ·4· ·5· ·6· ·7· ·9· ·10· ·11·END 番外 

——————————————————————————————

·8·

 

为什么要离开呢?

 

大概在别人看来,江波涛AFK得有些突然。他离开的时候,正是别人认为他玩得最好、最风生水起的时候。那个时候他是轮回的副会长,认识很多人,在神之领域也有不小的知名度和话语权;他的装备是当时最好的,有犀利的队友,本人操作手法也是一流。在很多人看来,一个游戏能够玩到这个地步,已经算是非常不错了。而江波涛,却在这个时候离开了。

 

毫不犹豫,甚至没有给朋友们挽留的机会。

 

他从开始荣耀的时候,就和一枪穿云在一起,慢慢地把这个沉默寡言的人从一个与他人大同小异的人物建模,变为一个真实的、生动的男人。但是这个人越丰满,他的疲倦也越深刻。别人都将他对一枪穿云的默契理解为天赋异禀,只有他自己知道,这样的“天赋”要耗费他多少精力与时间。

 

为了读懂他,江波涛使尽了浑身解数。一枪穿云实在是太过于优秀,优秀到让江波涛觉得遥不可及,只有昼夜不息地马不停蹄地追赶,才能让他不离开自己的视线,才能得到看清他的机会。

 

这个人就好像会发光一样,吸引着他不住地追逐,即使明白前方是悬崖峭壁,万丈深渊,也粉身碎骨在所不惜。

 

而那个人,也好像习以为常一般,知道江波涛一直在他身边,便放心大步地向前走着,偶尔还会回过头来,疑惑他为什么没有跟上。

 

江波涛就是为了那几个眼神,咬着牙拼命地追逐。

 

他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等到他发现的时候,他已经深深地陷入了这场永无止境的追逐之中。他在追一个不会停下也不该停下的人,他把自己的心放在了云上,放在他永远够不着的地方。

 

每一天他都觉得疲倦地快要死去,但每一次前方发光的身影都会回过头来,催促他继续前行。

 

直到那一天,他终于失去了所有力气。

 

他觉得自己就如同从梦中回到现实一般。一枪穿云太优秀了,他追赶不上。那么优秀的人,值得更加美好的女孩。

 

而不是他。

 

他放弃了。他转头走向来时的路,不再回头看那一抹他已经追逐了一年的光。

 

这场夸父逐日一般的追逐,就如同它本来的结局一样,结束了在夸父死去的那一刻。

 

 

 

回想起来的时候,江波涛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答应了方明华的请求。也许是表哥的语气太过沉重,也许是,他被戳中了心事以后激起的那一丝叛逆的心理。

 

他不想承认,他想要证明,但是即使是现在,他也没有找到自己需要证明的东西。

 

没有什么好证明的,这一切都简单明了,毫无反驳的余地。

 

江波涛就像个傻逼一样,喜欢上了一个游戏里的人。

 

 

 

江波涛再一次刷了那张第六区的卡,登录了游戏。

 

无浪还是停留在埃姆雷山丘上,今天的山丘上不算安静,来来往往的都是一些二十三十级的小号,正忙着刷怪练级。

 

最先弹出来的还是系统消息:尊敬的玩家,您在12月5日受到的关于盗用他人账号卡的举报已过期无效,十分抱歉。祝您游戏愉快,谢谢。

 

然后消息框才开始滚动。他把频道调到公会频道,看见里面的ID大多都是没有见过的,刷着求组队副本,求组队升级,求买求卖的各种信息,有些陌生,有些熟悉。

 

“副会!!!”吴霜钩月突然在公会频道里刷起了频,“无浪大大!”

 

无浪:在呢在呢,别哭啊

 

残忍静默:靠,谁要哭,赶紧转神之领域,带你刷空中陵墓黑几件装备

 

 

他AFK了以后方明华的笑歌自若接任了轮回的副会长,现在他已经走了半年了,会里也进了不少新人,简单粗暴的交接肯定是不适合现在体系庞大的轮回的,所以第一件事,还是要带他把装备升上来,等新人们都熟悉他了以后,才能正式交接。

 

话虽然这么说,但是方明华也只给了他一周的时间,因为一周以后,方明华就要开始搬家了。房子是早就装修好的二手房,这也是他打算好的,要让妻子在自己的房子里养胎。

 

这几句对话炸出了不少公会里的新人和老人,老人们纷纷表示终于可以好好和会长说话了,新人们都在问当年是什么情况。

 

一个轮回里呆了两年的妹子就开始在公会频道里深情地从一枪穿云担任会长讲起,一直讲到江波涛AFK结束,花了五分多钟,讲完了一个荡气回肠、感人至深的……爱情故事。

 

这个故事把新人们感动得泪眼汪汪,以至于当天晚上这段记录截图就上了荣耀论坛的版首。

 

当事人江波涛对此毫不知情,因为在这个妹子讲述他和一枪穿云的那些有些夸大的故事的时候,他正被人堵在路上。

 

“哎呦,无浪!本人?”呼啸山庄的副会长鬼疑神迷绕着他走了好几个圈,“好久没看到你了,我以为你不玩了呢。”

 

“本来是打算不玩了。”江波涛回到。这个盗贼还算是个老熟人,虽然风评非常不好,人称猥琐大王,但是接触一会就会知道,其实他只是打游戏的方式有些猥琐,本人……只是有一点猥琐而已。

 

鬼疑神迷说:“那怎么回来了?我靠,你们那个会长,以前你在还不觉得,这半年简直没法好好和轮回玩耍你知道不知道?”

 

“呃……大概能想象到。”江波涛说,“你呢?不是在神之领域,回第六区干什么?”

 

“不干什么啊。”鬼疑神迷还在围着他转圈,大概是跟人PK养成习惯了,“听说这里出了个好苗子,我来凑个热闹。你刚回来,是打算去刷副本还是买了金币打算直接进城换装备?”

 

江波涛还没回答,鬼疑神迷自己就接着说:“哎,你别说了我知道,轮回哪能这么小气,肯定带你去刷空中陵墓对不对?你是不是打算去神之领域啊?”

 

“嗯,他们组好团在等我了,我们下次再聊吧。”江波涛觉得有些不太对,但是也找不出哪里不对,他觉得鬼疑神迷再绕着他转一会他可能就要晕了。

 

“趁你还在第六区,我送你一程,不用谢我,叫我红领巾就好!”鬼疑神迷说着就在他背后停了下来,一套连招送他走了。

 

江波涛简直哭笑不得。他早知道这位的风格,不过也算是太久没见了,一时还真没反应过来。

 

不过鬼疑神迷也没有骗他,他复活的时候正好复活到了神之领域的传送点,倒是省了他不少赶路的时间,就是等级一下子变成了69级,属性上挂着红BUFF挺让人蛋疼的。他查了一下自己的背包,本来就空空的包里也看不出少了什么,金钱什么的他也记不清楚,于是也就这么算了。

 

但是公会频道里却又是一阵大呼小叫,刚刚才被江波涛的那个他自己都不太明白的悲伤故事感动到的会员们一个个都显得无比愤怒。

 

 

路南河:雾草!无浪巨巨谁动你了!刚回来的号也杀!

 

圆盒脉轮:妈个鸡活腻了,来来来组团,来的打1

 

酒酿圆子:11111111

 

鲁尔的马斯:111111111

 

俺特地罗:几个人啊?哪个公会的?

 

 

江波涛被这阵仗吓了一跳,觉得有些大题小做,然后把鬼疑神迷的ID报了上去。

 

十分钟以后正踏上神之领域的主城传送点的江波涛收到了来自鬼疑神迷的悄悄话:

 

鬼疑神迷:我靠!无浪巨巨我不就是和你打声招呼,你也不用找一个团来围我吧?!!

 

江波涛回了一个微笑的表情:“送你一程,不用谢我,我是共青团的一员!”

 

 

 

“心脏,心真脏啊无浪巨巨!”等到他赶到空中陵墓的门口的时候,就看见吴霜钩月在那儿摇着头啧啧,“鬼疑神迷都被砍了三次了,他要练一个星期的级了。”

 

“刚回来就掀起了腥风血雨。”残忍静默在摇头。

 

“说好的无浪呢?”云山乱也跟着摇头说。

 

笑歌自若站在一边挨个踹了他们一脚:“行了别啰嗦了,继续喊人,还差十个呢。”

 

“无风不起浪。”结果那三个人开始老老实实喊人以后,一枪穿云也学着他们摇头,煞有介事地说了一句。

 

江波涛想笑,却又笑不出来。他发现自己在之前的半个小时里不停做的心理准备已经化为了泡影,直到此时此刻,他仍然,无法面对一枪穿云。

 

“……并不是这个无浪啦!”最后他这样说道。

 

一枪穿云把脸转向他,没有再出声。

 

但是江波涛却觉得,这份视线就仿佛带着热度一般,要将他灼穿,把他脑海里所有该有的和不该有的想法全部拉出来,赤裸裸地摊在这个人面前。

 

他移开了视角,复制了笑歌自若的喊话,假装什么也没有看到。

 

 

 

那个人再一次那样回头看着他,温柔地,期待地,困惑地看着他,无声地催促着他跟上。

 

而他必须耗尽全部心力固守心神,才能克制住自己追逐的欲望。

 

已经结束了,他对自己说。

 

他这才找到他想要证明的东西。他回到这里,再一次面对那束耀眼的光,就是为了证明,那场追逐已经结束了。

 

仅此而已。

——————————————————————————————

 ·9·

我写完了总觉得哪里不对,仔细审视了一遍,原来是因为翔翔连名字都没出现,心痛。【。

评论(20)

热度(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