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的草莓酱

一脸恍惚的草莓酱……等等,草莓酱有脸吗?
神隐中——
全职周江周,喻黄喻

[江周江]集火那个神枪手biubiubeng·11·END

奇怪的网游paro……游戏设定里有小部分私设

写一个OOC的恶趣味小江的故事……

好的它完结了!它是个HE!甜甜的!

传送:·1·  ·2· ·3· ·4· ·5· ·6· ·7· ·8· ·9· ·10· 番外 

————————————————————————————————————

·11·

 

江波涛将头靠在计程车冰冷的车窗上时,才注意到车窗外的景色。

 

半夜十二点的时间,连学校周围的居民楼都已经不再灯火通明,这条不算繁华的街道上也已经只剩下几家店铺还零零落落地透着灯光,每一个走过的人都行色匆匆,在这寒冷的夜风中缩着肩膀。

 

江波涛不觉得冷,他出门的时候戴了围巾,戴了手套,还在他的外套里多穿了一件厚厚的睡衣——虽然这只不过是他出门的时候忘记脱下来罢了。他坐在开着暖气的车里,觉得自己热得有些不太正常,他的头发已经被细密的薄汗濡湿,手指尖也带着汗水黏浊的触感,他可能是发烧了。

 

江波涛想,他大概就是发烧了,有些烧坏了脑子,才会莫名其妙地出现在这里。他有些记不太清之前发生了什么,想不出自己为什么忽然跑了出来,也不太明白——

 

自己为什么剪掉了这张卡。

 

大概是人在情绪波动剧烈的时候做出的决定最容易被忘记,就如同你常常不记得昨天和朋友开始争吵的原因;又或者是,那个时候,他根本就放弃了思考。

 

江波涛用戴着手套的手笨拙地拼凑着已经一分为二的账号卡,磁卡一次又一次地在对接与错位的时候发出细碎的声响,混杂在司机打开的电台音乐之中,细微到几近不可感知。他默然地看着自己的手,下意识地捕捉着那声错位断裂的声音,忽然之间觉得,思考也是没有必要的。

 

他的那些思考只会让他发疯,从开始到现在,每一次,他都是被自己逼得步步后退,直至崩溃。他总是让那些第一时间出现的负面情绪占据他的整个大脑,就像一个丧失判断能力的白痴一样,在牛角中旋转不知出路。

 

因为面对那个人的时候,他那无可遁形的自卑总是如同潮水一般吞没一切,也吞没他的理智。

 

看着那张卡在不断倒退的路灯的光线下折射出的“第十区”的烫银字样,江波涛忽然问道:“师傅,这是去哪儿啊?”

 

印在后视镜里的司机的脸上现出惊讶的表情:“去A大南校门啊,小伙子,你是喝醉了吗?”

 

“没有,我以前好像走的不是这条路,怕您听错了。”江波涛很平静地解释。

 

“嗨,你可别担心,我走的路绝对是最近的,这么晚了,回学校也挺急的吧?我是老实人,不会宰你的,看你还是个学生样。”司机就像被打开了话匣子一样,开始和着音乐的节奏唠叨,“你这么晚了,是在X大找同学玩?”

 

“不是,我是X大的。”江波涛说。

 

“——那你这么晚了,去找女朋友?你们是不是吵架啦?你上来我就想问了,你看你出来的也急,睡衣都没换下来。”司仪老神在在,“你的女朋友很厉害啊,能泡到她你一定也不赖。你现在过去哄她,一定没问题的,女孩子都是耳根软,听不得好话,你这么在乎她,她肯定不会生气啦。喏,我和我老婆就是这样,每一次她一生气就要回娘家,我就跟在她后面哄她,那一次啊……”

 

江波涛微笑地听着他絮絮叨叨地诉说他和他妻子的故事,神情认真,但是他看着前面的路灯与车辆一一呼啸而过,看着看着,最终还是什么都没有听进去。

 

下车的时候,司机也很尽兴地去掉了他那两块的零头,说:“你也蛮不容易的,加油啊,我现在要回家抱孩子去啦,两个人最后走到一起,这就是最好的啦。”

 

江波涛觉得他四肢百骸中不住奔涌的那股热流不断咆哮着,随着这句话,又慢慢平息。他说:“嗯,我会的,谢谢你。”

 

司机把车窗摇上去,却又忽然停了下来,笑眯眯地说:“那今晚打算和女朋友去哪里过夜呀?”

 

说完,计程车就发动起来,慢慢地、慢慢地带着那一丝热气离开了。

 

时间已经临近十二点,大门外卖小吃的摊点还开得如火如荼,许多戴着围巾和帽子的学生还在街边穿梭,较之X大,还是要热闹不少。

 

江波涛拢了拢他的围巾,看着自己口鼻之中呼出的热气上升,在灯光下化作一阵轻烟。他站在原地,看着那团烟雾就如同不会消散一般地飘荡着,直到一对情侣从他面前走过去,侧头看了他一眼。

 

也是,他现在这个样子,一定很奇怪吧。

 

江波涛觉得自己的大脑终于恢复了运作,他自嘲地笑了一声,扯掉自己右手的手套,从口袋里拿出了手机,拨了那个只打过两次,却一直停留在通讯录顶端的号码。

 

他放下所有思绪,丢掉自己的理性,在此压下了他最后的砝码,赌了一个他不知胜率的赌局——一枪穿云,知道他是谁。

 

就让这个故事结束吧。此时此刻,此处。

 

 

 

那个人跑过来的时候,江波涛还站在南门外的路灯下面,垂头看着自己露在外面的睡衣领子。

 

“无浪!”那个人停在他面前喊他,“江波涛!”

 

现实版的一枪穿云比起游戏里的人物也毫不逊色,或者说,比那个有些僵硬的人物建模更加生动而引人注目。

 

即使他的头发乱成一团,睡衣就穿在外套里面,脚下还是一双黑色的室内棉拖,也依旧挡不住四周的姑娘们朝他射来的滚烫目光。

 

江波涛看着他一身上下乱七八糟的样子,还是把自己的围巾摘下来套在他脖子上,说:“你出来怎么围巾都没系,嫌晚上不够冷吗?”

 

比他还高半个头的一枪穿云不说话,只用委屈的目光看着他,无声地控诉着在这深夜里把他从空调房里叫出来却还在此挑三拣四的人。

 

江波涛忍不住笑了一下,给他系过围巾的手就放在他的肩膀上,停了一秒,然后一下子捧住了他的脸。

 

一枪穿云被江波涛冰冷的手激得发出“嘶”的一声,但也没有挣开,只是睁大了眼睛看着他。

 

江波涛说:“周泽楷。”

 

一枪穿云“嗯”了一声。

 

“我觉得我是个傻逼。”江波涛接着说。

 

一枪穿云想了想,还是“嗯”了一声。

 

“周泽楷,”江波涛清了清喉咙,说:“我喜欢你。”

 

一枪穿云的嘴角忍不住往上,往上,往上,最后露出一个明亮到令人目眩的笑容。

 

“我觉得你好像也挺喜欢我的。”江波涛笑着说。

 

一枪穿云眼神亮晶晶地看着他,带着抑制不住的笑容摇头。

 

江波涛用力固定了他正在摆动的头,向前一步,一口亲在了他唇上。

 

他听到四周传来低呼的声音,有脚步声在他们身后停住,听到不远处细细小小的听不真切的议论声——还有他正在亲吻的这个人从喉咙里传来的笑声。

 

是的,他这么想到,有时候,就是该放弃思考。

 

明明只有四十分钟的车程,明明只要这么三句话。

 

在感情这种事情上,思维永远敌不过直觉。

 

大约是太过于寒冷的天气就是更容易消耗体力,没有过多久,江波涛就觉得自己有些喘不上气来,只能松开他的手,问:“帅哥,约吗?”

 

周泽楷一双嘴唇在灯光下透出嫣红的水色,两腮也带着一抹粉红,看着他呆了一瞬,又凑过来在他的右脸上响亮地亲了一口,说:“约!”

 

 

 

江波涛终于又迈开了步子,这是他最后一次追逐,绝望的、任性的、恍然大悟的。

 

他看到那迎着光的人终于停下了脚步,站在原地,回头用那样熟悉的眼神无声地催促他上前。

 

江波涛追了上去,握住了他的手。

 

这一次,那个人没有再继续奔跑,他紧紧握住了江波涛递过去的手,慢慢地跟着他的步子,一步一步走着。

 

何其有幸,他的光芒,停在了他身边。

 

停在了他这个灰暗的、小小的追逐者的身边。

 

 

 

“不,你很好。”周泽楷这么对他说,那双漂亮的眼睛盯到他觉得有些眩晕,“我喜欢你,江波涛。”

 

 

 

一枪穿云嘭地一声开了一枪,随即跑到了已经倒在地上的小小的女魔剑的身边。集火过后再告白,好像也是“她”喜欢的方式。

 

他站在那里,有些兴奋,又有些忐忑不安地说:“我也喜欢你。”

 

“江波涛。”

 

 

 

 

 

————————————————————————————————————

结尾附赠:

 

淼淼淼:一枪穿云大大,尸体听不到语音的

 

一枪穿云:w(*゜Д゜*)w?!!!?!!

 

一叶之秋:傻逼!

 

残忍静默:卧槽会长!!!告诉我不是真的!!!

 

吴霜钩月:我们在这个时候能别打了吗?让我好好看看我们会长怎么泡妞的行吗?!

 

淼淼淼:所以你们能把他说了什么告诉我吗?

 

笑歌自若:呵呵,会长你怎么看?

 

一枪穿云:……

 

您的好友一枪穿云下线了。

 

笑歌自若:会长好像有点害羞,那还是下次再说吧。

 

淼淼淼:……

 

————————————————————————————————————

番外 

感觉我正在力挽狂澜again……你们看,CP果然还是江周啊(闭嘴你 

如果感觉不对,有任何意见请告诉我_(:з」∠)_!拜托了小天使们!这是我,第一次,写这——么长的连载【X

大家好,接下来我要去写肖戴和叶橙的BG文了,请务必不要拦我【。

对了其实我早就写完了,为什么这么晚发,都是因为 @又双叒叕 ,请不要大意地抽打她去吧【X

评论(42)

热度(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