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的草莓酱

一脸恍惚的草莓酱……等等,草莓酱有脸吗?
神隐中——
全职周江周,喻黄喻

[喻黄喻]我买了一个蠢

大学设定。甜甜甜甜



──────────────────────────┄─────┄┄───
“黄少黄少!有个不认识的人买了我们的东西了!”卢瀚文在食堂里抓住黄少天兴奋地说。

“卧槽?!……恩,好啦好啦,”黄少天用眼神对卢瀚文用出了落英式,示意自己身边还坐着人,“我们待会说哈?”

卢瀚文识相地闭上了嘴,转向他旁边的人:“哈哈哈哈哈哥你也来吃晚饭,今天的土豆特别好吃,还有肉末……”

但是这样显然没法瞒住他。

喻文州微笑着问:“瀚文,你们开了什么店啊?”



其实这事很简单,就是黄少天他带的大一的小学弟卢瀚文突发奇想想要创业,但是卢瀚文还未成年无法注册,他就帮着学弟去开了一个淘宝店。

名字叫两个逗比的淘宝店里只有一件商品,那就是“蠢”。没错,他们是卖蠢的。

这本来是黄少天跑去问他的直属学长叶修的时候被嘲讽说“你的话只能卖蠢了”,结果黄少天脑洞一开哈哈哈哈哈就告诉了卢瀚文,也管不上叶修还在后面嘲讽了。

卢瀚文是跳级上来的,年纪小喜欢玩,一听说可以卖蠢也很高兴,哈哈哈哈哈就同意了,于是他们这个让人只能哈哈哈哈哈的店里就有了这唯一的一件商品,2元一份。

当晚他们就开始宣传,见面就说,QQ说,短信说,发微博发朋友圈发空间动态发人人,总之能用的全部发了一遍。

黄少天在他们学校人缘不错,不仅因为他长相好性格开朗,更重要的是,他话多,这一点,只要是和他聊过的人都深有体会。

能和黄少天有交情的,那一般都是逗比,互相哈哈哈地宣传一下,很快这件事情大家都知道了。就这样人缘好长得帅的黄少天带着他可爱的小师弟开的淘宝店有了不少订单,尽管店里只有“蠢”这一种东西能买。

但是黄少天有件事情非常小心,就是他在宣传的时候把他的班长兼室友喻文州给屏蔽了。

只屏蔽了喻文州一个人,而且还特地设置了不能转发。

要说的话他和喻文州虽然是室友,但也没多熟,因为喻文州两周前才搬来,而且要不是他的直属学弟还是喻文州的表弟,那他们同学快两年,喻文州和他说过的话估计只能用句来形容,这对于黄少天来说是非常少见的。

但是不熟绝对不是因为黄少天讨厌喻文州。



黄少天最后还是瞪走了卢瀚文,努力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回答他的新室友喻文州:“没,瀚文选修课作业,要求模拟经营,我帮他呢。”

“是吗?”喻文州还是微笑着,“你还挺负责任。”

“那当然了,我可是好学长!哎卢瀚文这小子摊上这个学长带他真是有福气,啧啧,就不像我这么倒霉,谁不好碰上叶修那个不要脸的,哎我说,你听过叶修吗?”黄少天开始敏捷地顺着他的话用一大堆文字泡转移话题,“他特别特别不要脸,对,机自的那个,他有个双胞胎弟弟在经济学院你知道吧?我去他们两个简直一个天上一个地下,云泥之别啊……上次我和他去给社团拉赞助……”

“少天你说过叶修学长上次抢你指标的事了。”喻文州笑眯眯地。

“咳咳,”黄少天塞了一口饭,“不是,不是这个了,他走路上跟我说忘记带零钱了让我给他买车票,买就买呗,小事一桩,可是他还说不用不好意思是报答学长的礼物,有没有下限啊!”



黄少天特别喜欢他们班长喻文州,从他进大学第一天,看到喻文州坐在窗边笑着对他打招呼的时候开始。

他不和喻文州说话的原因也很简单,因为他总觉得自己一靠近他就会浑身燥得慌,害怕自己脸红被对方看见。

喻文州这么敏锐的一个人,靠的太近一定会被发现吧。黄少天喜欢那个在窗边看起来特文艺特温柔地对他笑的喻文州,不想看到一个尴尬地躲开他的喻文州。

而且他总觉得喻文州这么正经这么温和的人,肯定不会喜欢他平时那么逗比的画风的,他那种叽里呱啦一讲一大堆完全停不下来的样子一定会被嫌弃的,他非常有自知之明。

黄少天有时候半夜睡不着也嫌弃自己矫情,但是咬咬被子还是不敢放开来说,只能忧伤地躲在被子里嘤嘤嘤。

知道卢瀚文是喻文州表弟的时候他着实惊喜了一阵,但也很快发现生活其实没什么改变。卢瀚文虽然年纪小但是很懂事,也不需要喻文州特地来照顾。

他本来以为大学就这么过去了,他喜欢的第一个人也这么过去了,结果两周前喻文州特别悠然地就搬进了他们寝室,填上了出国的于锋的空床位,连声招呼都不带打的。

他简直不知道自己该高兴还是该哭泣:他能每天见到喻文州,再也不用找借口和他说话啦;他和喻文州住在一个寝室,以后再也不能偷偷对着喻文州的照片撸了。

而且,他和喻文州靠这么近,他觉得自己会克制不住自己,在某一天的晚上翻到喻文州床上就把人家给办了。

……人生已经如此艰难,为何还要如此折磨他。法克!



和喻文州吃过晚饭的黄少天接受卢瀚文的召唤奔去了大一宿舍,看他处理今天的订单,卖出一个又一个的蠢。

店已经开了两天,朋友们的热情也渐渐降了下来,今天只有5份订单,其中三个是黄少天的小伙伴,一个是卢瀚文的小伙伴,还有一个就是他们不认识的那个客户了。

这种卖蠢的店能有什么人来买?只有两种,一小伙伴,二傻逼。

可是世上哪有这么多傻逼,所以他坚信这是一位小伙伴。

“是不是是朋友的朋友什么的?看看收货地址是不是我们学校。”处理完四份订单后黄少天说。

卢瀚文打开收货地址看了一眼:“是我们市的,不过具体地址是'好像不是实体的那就不写了'。”

“……卧槽这谁啊?!这么狡猾?!查帐号!”黄少天掀桌。

“报告黄少,是索克萨尔。”卢瀚文回答,说着已经打开了聊天框,发出了“感谢购买我们的蠢!”这样的话。

对面很快回了过来:“^ ^看到有趣的店觉得稍微有点好奇,请问这个具体是什么呢?”

卢瀚文利索地回复:“是蠢呀亲!你造卖蠢吧,我们就是卖蠢的,就是一只小熊采蘑菇一二三四五六七七七七七七这样的。”

索克萨尔:“我大致理解了,不过你说的这个好像是黄段子才对吧?”

“哎呀不好意思刚才我卖了个蠢!”卢瀚文啪啪啪就回复了。

“噗。”

对面就回了这一个字就没动静了,接着他们就看见了买方确认收货并且已经评论的提示。

索克萨尔:“很有趣^ ^,加油,祝生意兴隆。”

“感谢亲啦么么哒!”卢瀚文对这项业务已经非常熟悉了。

“就这样?”黄少天憋了三分钟终于憋不住了,“这么简单?这么好应付吗?那我们要不要去花点钱做个广告?”

“我也觉得不对劲啊黄少。”卢瀚文跟着吐槽,“他这表现得一点不像会买这种东西的神经病。”



黄少天总觉得那个索克萨尔是哪个认识的人在逗他,可是能是谁,还装的这么人模狗样的,明明是个神经病,硬是装的像一个正常人。

“出来出来出来,都给我出来。”黄少天回了自己寝室开始在QQ群里爆手速刷屏,“谁知道索克萨尔这个帐号?”

这是他直属学长叶修建的一个群,里边20多个人,都是比较熟悉的校友。

不仅是互相熟悉,而且是那种,谁都比较熟悉的校友。

比如校花苏沐橙:

沐雨橙风 20:48:52
??黄少怎么啦,这是校内BBS的和ID还是贴吧什么的?

夜雨声烦 20:48:58
不是,是淘宝的

以及机自大神叶修自己:

君莫笑 20:49:04
哎呦谁欺负我们黄少了?该不会是卖蠢受挫?

黄少天正想回他一百个滚字,就听见门外传来喻文州和别人说话的声音,吓得他啪就把聊天框给关了。

卖蠢什么的,实在是太逗比了,绝逼不能让喻文州发现。他还为此特地警告过同宿舍的郑轩和宋晓让他们不要对喻文州提起,尽管自己也明白这样其实没什么用。

“少天你回来了?”喻文州进门时说,他看起来是刚洗过澡,光着上半身,头发还是湿的,“刚才徐景熙跑来找你要还你钱,我让他放你桌上了,看见了吗?”

黄少天看着他头发上的水珠从脖子上滚进锁骨里再滚到胸口滑过小腹,觉得自己简直要有反应了,闷闷地恩了一声就不敢看了。

造孽,他还是搬出这个宿舍吧。

“少天怎么了?今天晚上遇到什么不好的事了吗?”喻文州有点担心地凑近了,黄少天暗暗庆幸自己机智地关掉了QQ群。

“没……没有啦哈哈,今天晚上挺好的,回来路上我还吃了一份冰淇淋,就那个○○冰淇淋店里的,芒果味的还不错……”黄少天不假思索地开始胡扯,想把话题绕远一点,正尽力地想着接下来的梗,就感到手机震了起来。

短信来自同样是那个QQ群里的图报系的大神张新杰,只一眼黄少天就觉得自己命不久矣了。

“我查到索克萨尔是播音1班班长喻文州的常用ID,你不是和他一个班?”

黄少天想拿着手机嘤嘤嘤。

“喻喻喻文州……”

“怎么了少天?”喻文州擦着头发问。

“你……你用索克萨尔这个帐号吗……”黄少天问完就想堵住自己的耳朵。

喻文州轻轻地笑了,黄少天觉得用那些妹子们讲的来形容,就是他的耳朵简直要怀孕了。喻文州说:“我今天还在你的店里买了东西呀。”

“………………………………”黄少天死机了。

他以为就算喻文州知道了,也顶多笑一下说黄少天你真无聊,结果人家没有这样,而是买了一个,还说“很有趣,祝生意兴隆”。

而且……

“少天,”喻文州又凑近了些,声音贴着耳朵而来,低沉的直击他的心脏,“那个黄段子是你教我弟弟的?怎么没听你跟我说过,恩?”

黄少天直接跳了起来。他觉得自己的心脏要因为负荷过重而罢工了,他多想像校长那样伸出手去说一句“药,药”来结束这个场面。

但是不行,喻文州还在笑眯眯地看着他,那表情简直就和聊天框里的^ ^一样,他的头发还在滴水,手里拿着毛巾。

停顿了半分钟,看着面前的新室友,黄少天忽然就觉得自己有点明白了。这样一想就一发不可收拾,在这一刻,他仿佛听见全世界都在对他说“yooooooooo!”

于是他勇敢地凑了上去,“吧唧”一口亲在喻文州脸上。

“么么哒,亲,欢迎下次再来哦。”他流畅地说,笑得眼睛都要找不到了。

他又听见喻文州低低的笑声:“好啊,下次我要买少天的蠢,全包下来需要多少?”

“亲一下就够!”黄少天指着自己的脸说。

喻文州亲了他一下。


─────────────────────────────────────
我真的有看到一个逗比店在卖蠢,想着这要是朋友来捧场的吧,而且正常人才不会买,然后开了这个脑洞。
你们去看看啊哈哈哈哈哈哈太蠢了,我还发现一个店里有卖名字叫“快给老子一块钱”的东西哈哈哈哈哈哈哈,简直了,为何蛇精病这么多!
一写就停不下来,脑洞越来越大,要不是太晚了我估计我能写出中篇。结尾可能有点草了……

评论(8)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