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的草莓酱

一脸恍惚的草莓酱……等等,草莓酱有脸吗?
神隐中——
全职周江周,喻黄喻

[周江周]泽楷汪汪汪,汪汪

第二汪!

第一汪→泽楷汪

第三汪→泽楷汪汪汪
——————————————————————————
江波涛在第二天早晨醒来时,又是一个新的江波涛了,不仅是那通匆忙挂断的电话,他连低烧都丢在了昨天。

他觉得自己的状态不错。

上班的路上,他又看见那只金毛,正坐在咖啡店门口吐着舌头。

“早上好啊泽楷。”江波涛上去摸了摸它的头,它嗷了一声以作回应。

“上班去啊。”店主也探出头来。

“恩,拜拜。”江波涛挥了挥手。

前面的十字路口的大厦上新的巨幅海报是周泽楷的广告,六块腹肌在镜头下闪闪发亮,江波涛再次仔细观察了一下,觉得这很有可能是真的。

那就是说,周泽楷有女朋友,或者有孩子的事也很有可能是真的咯。

江波涛脱线地想到,随即为自己的逻辑发笑。

他在电梯里就遇上了同事,年轻女孩嘟着嘴说:“小江,昨晚你手机怎么一直打不通,我们想找你一起出去玩的。”

“啊,抱歉,昨晚手机没电了,睡前才发现,不然今天都要打不通了。”

“好烂的借口啊。”女孩子笑他。

“真的。”



怎么可能。



回去的路上他看到金毛周泽楷正在咖啡店的玻璃门里往外看,忍不住又走了过去:“哈罗,泽楷。”

它在里面汪汪了两声。

“唉……小周啊。”江波涛又轻轻说。

金毛仍旧汪汪两声。

“啊,战友!是你!”大叔给他推开了门,“我家泽楷超可爱吧。”

“没错。”江波涛真心实意地说。

“哈哈哈。”他爽朗地笑,“其实啊,我觉得你长的还挺像江波涛的。”

江波涛顿了顿:“我就是啊。”

大叔却再次露出鄙夷的神情:“我就这么说一句你不要顺着杆子爬啊!江波涛不是和周泽楷在一起了吗!看就知道你是单身狗。”

江波涛简直哭笑不得:“到底是哪来的消息啊!”

“大家都这么说。”大叔回到了柜台后,“喝点什么?”

“就喝点单身狗该喝的吧。”江波涛有些沮丧。

大叔还在啧啧地调着饮料,江波涛忽然感到膝盖上一重,低头一看,只看见金毛的头正搁在他的膝盖上,一双眼睛湿漉漉地看着他。

“泽楷挺喜欢你的。”大叔说。

江波涛摸着它的头笑了两声。

“可能是你长的像江波涛的原因。”然后他又补上了这么一句。

江波涛欲哭无泪。

“我昨天特地问过了,周泽楷都有女朋友了,真的没有和我在一起啦。”江波涛努力地澄清着自己。

“去去去不说你你还当真了,你长得一点也不像江副队。”店主对他翻了个白眼。

“……”江波涛死气沉沉地趴在了吧台上。



江波涛对着镜子观察自己,发现他确实不像那个江波涛了。

戴着一副眼镜,头发整齐到有些刻板,最重要的是那双眼睛,不知道是不是聚焦不够,泛着一股空洞的光彩。

近视眼害死人。

江波涛想到,转身进房间开电脑去了。

他现在用的是一个魔剑士帐号,也不是不想换职业,只是这么多年,总有几分对这个职业的归属感,一抽屉几十张帐号卡,最终还是这一张磨损得最快。

登录,载入,随后消息框开始一刻不停地滚动,全是轮回公会的消息。

收东西的,卖东西的,求组队的,或者单纯聊天的,一条一条在人还没看清的时候就飞快地被刷下去。

转了两圈,混进了一个副本团,江波涛开始专心致志地推Boss。

推到第三个Boss时,他正操作着名字叫补锅匠的魔剑士闪过Boss的范围攻击的时候,门铃突然响了。

他看了眼时间,九点五十,已经很晚了,谁会来敲门?

他把号顺手卡在一个安全又隐蔽的角落,就又出去开门,没有插耳机的电脑一刻不停地传递着副本里的声音和团长的咆哮。

“六小队往前!!!往前!!奶妈刷血!!七小队准备!!!”

“爆发!!!爆发!!你大爷,那边那个!让你爆发,你的爆发是二段跳?!??!!”

“元素师准备!!!三!!二!!!”

江波涛打开了门。

“一!!”



“卧槽那个补锅匠!!!补锅匠!!!你躲在那里干嘛?!!以为我看不到!?!划水的滚出去!!!你最好是去上厕所了!!!”

“下一个Boss!!走!!让他卡着,五分钟没到踢掉!”



“我还在打副本。”江波涛说。

“我听到了。”周泽楷回答。

“团长在骂我了。”江波涛说。

“恩。”周泽楷回答,“你叫补锅匠?”

“……到底干什么?这么晚出来,你女朋友也不管管你。”江波涛就算再耐心,也被这毫无重点的话弄得有些不耐烦。

周泽楷自顾自地脱掉了鞋子走了进来。

“骗你的。”他说。

江波涛皱眉,就像没听懂一样:“什么?”



“那个补锅匠,你最好十秒内给我出声。”

“哦。”补锅匠只用了一秒就在团队频道回答。

“第四个Boss,速度,全团等你。”

“马上。”


评论(8)

热度(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