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的草莓酱

一脸恍惚的草莓酱……等等,草莓酱有脸吗?
神隐中——
全职周江周,喻黄喻

[周江周]泽楷汪汪汪,汪汪汪

叫我小天使!
第三汪

第一汪→泽楷汪

第二汪→泽楷汪汪

第四汪→泽楷嗷呜呜呜呜END
——————————————————————————
“我说小周,你到底要干嘛。”江波涛无语地看着周泽楷占着他的位子去打他刚才开溜的副本。

周泽楷转头看了他一眼。

漆黑的眼睛反射着灯光与他的影子,看起来湿润而温顺。

“是骗你的。”他再次说道。

漂亮的眼睛,但江波涛故作不明地却移开了视线。



“喂?”

“哈罗小周,好久不见。”

“……为什么挂?”

“哈哈哈,这个是我的新号码。”

“恩。”

“过的还好?”

“恩。”

“是不是脱团了,留我一个人在单身狗队伍中啊?”

长久的静默。

“恩。”

“哈哈哈,我就知道,唉,长的好看真是没的说。嫉妒你。”

“你也很好。”

“也是,我不能这么没自信。下次出来一起玩,带上女朋友吧。先挂啦。”

“……江……”

江波涛拿下手机,用颤抖的手指抠掉了电板。

只听见“啪”的一声。

一切归于寂静。



江波涛坐在一边看着周泽楷操纵他的帐号在副本中搏杀,明明是同一个帐号,但是这一刻,他却觉得和他手里的那个魔剑士相比完全不一样。

每一次攻击与闪避都带着周泽楷独有的风格,在这个魔剑士的身上,江波涛却恍惚看到了那个神枪手的影子。

迅猛,凌厉,毫不犹豫,将手中的一切化为剑刃,毫不留情地杀伤对方,以无可抵挡的姿势压倒对方,即使这个对手,只是百人副本里的Boss。

他很久没看到这样的周泽楷了。这一年,他看到的周泽楷,全部是广告里的,海报上的。那些花里胡哨的画面里,不会有他如此专注的神情。

“那里,接地裂波动剑比较好。”他出声说道。

周泽楷没有回头,只是在技能冷却好后,把他刚才说的点重新造出,然后用地裂波动剑补上。



江波涛再走过咖啡店时,金毛周泽楷主动跑过来在他的腿上蹭来蹭去。

“早上好,泽楷。”江波涛弯腰摸了摸它的头。

它很开心地舔舔他的掌心作为回报。

“上班啊。”大叔也和他打招呼。

“今天周六啊。”江波涛吐槽。

“哦对,今天是301对烟雨,战友要不要一起看?”大叔拍着脑袋问。

“不了,晚上还有事呢。”江波涛拒绝了。

大叔遗憾的看着他:“我还想告诉我哥们儿我认识江波涛了呢。”

“你不是说我不像吗?”

“所以你到时候装得像一点,别露馅啊。”大叔很自然地说。

江波涛甘拜下风:“我倒是觉得你和叶神很像……”

“真的?好战友,回头请你吃饭。”大叔喜滋滋地回答。



江波涛回家一上游戏,就有一个好友申请。

随手通过了以后,对方马上开始私聊他:“小江。”

江波涛不知道回什么好。

这是这一年多里,他和周泽楷交流最频繁的几天,说起来也好笑,他竟然对此感到不适。

将近十年的搭档,十年的朋友,在此寄托的毫无保留的熟悉与信任,在这一年里,被他磨得面目全非。

“还玩游戏,工作不忙,不用陪女朋友吗?”他最后回了这么一句。

对面的人不再说话了。

他则操作着补锅匠朝最近的主城走去,昨天打完了副本他就直接下线送周泽楷回去,没有来得及把号开到城里去。

昨天副本里周泽楷打出的成绩还是没被团长忽略,他还是分到了一点好东西,现在打算把这些在集市上卖掉。

就在他走到城门口时,那边的消息又来了:“你知道。”

他顿了顿,以近乎无情的冷静回道:“你说什么?”



江波涛白天出门相亲了,这是他第一次相亲。即使不在父母身边,他也能深切感受到压力,而且算算年龄,也确实差不多了,于是他妥协了。

姑娘很清秀,人看起来也不错,而且,也不玩荣耀。

江波涛觉得自己运气不错,或许可以深入交往一下,再或许就这么定下来了。

在想这些的时候,他极力排空一切其他的想法,让自己全心全意地去思考这个问题。

恋爱,结婚,生子……

但越是如此,他发现自己越难集中,很多事情一股脑地涌上来,一点一点冲刷着他的防线。

他们站在轮回俱乐部的后门口,在过去的将近十年的时光里,他们常从这个偏僻的小门溜出去吃夜宵。

他说再见,周泽楷点头,默默地看着他,漆黑的眼睛反射着阳光,显得湿润而温顺,好像在等待他伸出手去。

最终他笑笑,转身离开。

有些事情,从没发生过,也不可能发生。



其实他真的很羡慕周泽楷,羡慕那种一往无前的冲劲,这是他无论如何也做不到的事情。他做每一件事,都要仔细衡量,最后得出一个相对稳妥的方案,而在这些衡量中,他的脚步也被放慢,慢到他不想再跑起来。

他在很多时候会选择退让,而周泽楷,会在更多的情况下选择向前,前冲,攻击姿态,毫无保留。在搭档的将近十年里,他已经习惯于跟随周泽楷向前,掩护,策应。

但是这一次,他站在周泽楷身后,退缩了。



“你害怕什么?”

消息栏里只剩下这一句话。

各色的消息一波一波地冲刷着他的消息栏,转眼间将这简短的字句冲散,打落在滚动条之外。

江波涛拔掉帐号卡,落荒而逃。

评论(45)

热度(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