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的草莓酱

一脸恍惚的草莓酱……等等,草莓酱有脸吗?
神隐中——
全职周江周,喻黄喻

[周江周]泽楷汪汪汪,嗷呜呜呜呜

最后一汪,be慎
不谈人生不收快递水表在门外放学要回家吃饭谢谢合作!

第一汪→泽楷汪

第三汪→泽楷汪汪汪
———————————————————————————
晚上九点,周泽楷又毫无预兆地出现在公寓门口,这一次带着他的笔记本和读卡器。

周泽楷还像过去一样,寡言但是可靠,将所有的心思,毫无保留地一一袒露给他看。

只是江波涛已经不再能够承受这些,他选择了拒绝。残忍地将对方剖开的胸腔硬生生地合上,转身逃走。

但是周泽楷怎么会给他逃跑的机会。他保持着攻击姿态,举着双枪,步步紧逼,一点一点封死江波涛的退路,一如当年赛场上所向披靡的枪王。

“一起玩。”周泽楷简短地说。

江波涛想不到理由拒绝。他的大脑飞速运转,但是半分钟以后,他还是没有找到任何借口。

好在此时响起的手机铃声救了他一命,他深出一口气,拿出手机笑道:“我女朋友。”

“女朋友?”周泽楷疑问地看着他。

“相亲找的。”江波涛笑笑,就要把电话接起来,但是一只手忽然伸出来,用力拍掉了他的手机。

手机啪地落在地上,铃声随着这一声也戛然而止。

周泽楷紧紧地盯着他,像是要把他所有的掩饰都用目光击碎一般:“骗我。”

“你没有。”周泽楷一步步地逼近。

江波涛在这样的逼迫下几近崩溃的边缘:“所以怎么样?”

“是你找我的。”周泽楷说。

江波涛遮住眼睛。

“我只是……”

是了,是他把电话打过去,是他自己打碎了这一年来如履薄冰的假象,都是他自己忍不住。

他不算个冷静的人,他很清楚,他只是把自己的节奏拖慢,以此磨灭那些冲动而已。

这一次他失败了。

失败在最关键的地方。

周泽楷从来就不是一个好应付的对手,一年前是,一年后也是。

但即便如此,他也无法就此认输。他就站在那条界限的边缘,那条他无论如何不可能跨过的界限。

他全身的理智都在告诉他,就到此为止了。

也只能到此为止了。



江波涛带了一根火腿肠去上班,金毛周泽楷亲热地绕着他跑来跑去,跳起来够他手上的火腿肠。

“哟战友,今天挺早的啊。”大叔站在门口给他打招呼,“气色看起来不大好,昨晚没睡好?”

“为了准备这一根宝贵的火腿肠,我可是一宿没睡。”江波涛说得一本正经。

“哎呦,泽楷,听见没,感动吧。”大叔一脸装出来的信服,金毛吃完了火腿肠,开心地原地转了两圈,坐下来冲他摇尾巴。

“看它感动的样子。”江波涛说,摸了摸它的头,“走了,拜拜。”

他一边走,一边在心里默默地规划自己今天的行程,下班以后他还要和同事一起去吃饭,几个同事已经说了好几天了,不去也不太好;然后要给那个姑娘打个电话,或者发个短信什么的,希望他到时候不会因为喝高了而忘记了。

昨天的,前天的,去年的,这十几年的事,都被江波涛丢在脑后。每天早晨,都有一个新的江波涛,一个精神抖擞的,乐观向上的江波涛。这是他所擅长的,丢下一切,去迎接新的生活。

“小江!”

假象的江波涛霎时破碎。

或者说,这是他所擅长的——丢开一切,逃避一切,制造出一个色彩斑斓的假象,欺骗所有人,也包括他自己。

周泽楷大步跑到他身边,捉住他的肩膀:“你去哪里?”

金毛周泽楷从不远处飞奔过来,绕着他们两个汪汪地叫。

“周……泽楷!”店主大叔远远地喊了一声,随即也飞奔过来,金毛汪汪地又跑回去,绕着大叔又跑又跳。

“我去上班。”江波涛深呼吸,随后轻松地回答。

周泽楷紧紧盯着他:“骗我。你辞职了,我问过了。”

江波涛轻松的神情上出现了裂痕。

就如同一场比赛,他习惯于不动声色地掌握住节奏,慢条斯理地引导对手,但是周泽楷,明显不是那个会落下风的对手。

他的节奏被打破了,毫无意外地。

“所以呢?”无法隐藏,江波涛转身对他怒目而视。

金毛周泽楷汪汪的声音忽近忽远,啪嗒啪嗒的脚步声倒是时刻不停,它蹭蹭江波涛又去舔他的手指,发现得不到注意,又汪汪地跑回主人那里。

“你明明知道——”周泽楷死死地扣着他的肩膀。

江波涛用尽全身力气让自己维持着面无表情,不露任何破绽。

即使失去主导权,但他知道,唯有这一场,他不会输。

周泽楷看着他,那双漆黑的眼睛折射着绚丽的晨曦,湿润而坚定。

江波涛也看着他。

不知道过了多久,周泽楷的手渐渐松开。

金毛周泽楷又跑过来舔了舔他的手指,在他们两个之间蹭来蹭去。

江波涛挂上已经支离破碎的笑容,说:“再见。”

周泽楷没有点头。他就这么站在原地,看着江波涛缓缓地离开。

金毛周泽楷还追着江波涛,冲他摇头摆尾,汪汪直叫,但过了不久,也逐渐停了下来,站在那里呜呜地叫。

周泽楷有些呜咽。

“我喜欢你。”

他不会输,因为对方爱他。

两败俱伤。

———————————————————————————
这是我思考出的最有可能的结局,如果真的有情,多半也会是这样的结果,现实的压力不是人人都愿意承受的,最后这段感情无疾而终,会化作心底最缱绻的回忆。或许最后时光磨平了一切,他会让自己相信什么都不曾发生过,不曾心动,不曾犹豫。

还是上面那句话,不谈人生不收快递水表在门外放学要回家吃饭谢谢合作!
看到这里的小天使们么么哒,来点文吧。CP江周喻黄双花无差不拆,其他所有都随意,我就是这么可爱又随和(ღ˘⌣˘ღ)
点三篇,先到先得!抓紧时间啦!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啦!
谢谢你们粉我!么么哒!!

评论(85)

热度(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