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的草莓酱

一脸恍惚的草莓酱……等等,草莓酱有脸吗?
神隐中——
全职周江周,喻黄喻

[江周江]集火那个神枪手biubiubeng·1·

奇怪的网游paro……游戏设定里有小部分私设

OOC是绝对的。

名字是随便起的……暂时想不出什么好名字。

恶趣味小江。

未完

传送: ·2· ·3· ·4· ·5· ·6· ·7· ·8· ·9· ·10· ·11·END 番外 

——————————————————————————————

·1·

江波涛久久地盯着下载的进度条,一动不动,直到下载完成,弹出安装界面,他才仿佛惊醒一般地晃了晃鼠标,点击了安装。

 

大二学生江波涛,正在下载一个游戏,不是别的,正是当下最火的网游《荣耀》。这款游戏从公测到现在已经运行超过十年,但热度却从未下降,相反,随着新区的开放,总会有新的玩家到来,让服务器一次又一次地冲击着在线人数的记录。

 

今天是荣耀正式运行的第十周年,零点就会开放荣耀的第十区,现在正是晚上九点,不知道有多少人正摩拳擦掌地买好了账号卡,等着服务器开放。

 

江波涛不算是一个喜欢凑热闹的人,如果让他自己选择,他一定不会赶着这个时候来玩的,但是架不住他的室友觉得这是个好时机,为了不错过这个和新室友促进感情的大好时机,他也就跟着下载了游戏。

 

“江波涛同志,你游戏安好了没?”背对着他正在摩拳擦掌的室友孙翔问道。孙翔是个荣耀老玩家了,他的大号在第五区,这次为了拉江波涛陪他一起玩,毅然决定陪他一起开荒第十区。

 

“好了好了,百分之八十了,不会错过十二点的。”江波涛说。

 

“信仰一点都不虔诚!”孙翔说。

 

江波涛:“……还真是对不起啊。”

 

他的电脑是双十一的时候新买的,花了一笔让他肉痛不已的钱,好在运行速度也让他非常满意,没有两分钟,剩下的百分之二十也已经安装完成,他把读卡器连上电脑,有些心虚地回头看了看孙翔,发现他正聚精会神地刷论坛看攻略,便从抽屉里翻出了一张旧的账号卡,放进了读卡器里。

 

孙翔帮他一起买的第十区的账号卡,正默默地躺在他手边,注视着这一切。

 

 

 

没错,其实江波涛也是一个老玩家,他倒是不是什么五年老玩家。他是从高三的暑假开始玩,那时最新的区正是第八区,但是他的表哥方明华大手一挥,给了他一张第六区的账号卡,让他提溜提溜赶快升到50级去加他们的公会,于是他就这么在第六区玩了起来。

 

登录页面刷开,他敲着笔记本的键盘输入登录密码,生怕孙翔被键盘声音吵到而回头。

 

其实又有什么必要呢。他看着人物选择界面已经半年没见的魔剑士忽然间又想到。——反正这是表哥给的账号卡嘛。这样解释就行了。这么想着,他仿佛能感受到名字叫做无浪的,一点一滴都是他亲手打造出来的人物不满的眼神正透过他脸上黑色的眼罩,直直的朝他刺来。

 

我错了我错了。他在心里道歉,叹了一口气,进入了游戏。

 

大概是因为新区开放,第六区今天稍有些冷清,世界频道刷屏都有气无力地,隔个十几秒才有一条。江波涛晃了晃鼠标,发现他把无浪停在了埃姆雷山丘上,这个二十级的练级区现在也是冷冷清清的,附近只是两个工作室的小号正在不停地循环着插件代码。

 

江波涛怀着正义的心情随手举报了一下。

 

然后他就收到了悄悄话:

 

笑歌自若:盗号的?

 

江波涛被他表哥有些猎奇的想法逗笑了:现在哪还有盗号的啊老哥。

 

笑歌自若:我去,还真是活人啊,你不是说不玩了吗,怎么又装游戏了?

 

无浪:我试一下新电脑的运行速度

 

笑歌自若:逗我,坐标给我

 

江波涛把坐标给了他。这个时候孙翔打了个哈欠,他把读卡器挪了挪,迅速打开刚才点到的论坛新手向技术贴,把滚动条拉到一半。

 

“……你怎么看的这么快?!”孙翔大惊失色,“你到底有没有认真看?!”

 

江波涛也觉得自己有些失策,只好说:“反正你也要一起升级,我跟着你就好了。你肯定都知道嘛。”

 

“挺有道理。”被暗中夸奖了的孙翔有些开心地回过头去了。

 

江波涛看他点开了一个新的帖子,才松了一口气,想了想还是觉得不靠谱,果断地把笔记本一合:“有点冷,我去床上看。”

 

“你这么一说我也觉得有点冷,但是床上不好放鼠标,还是算了。”

 

“那你坐着吧。”江波涛在三十秒内收拾好了电源线读卡器耳机乃至于散热板,蹭蹭两下就爬到床上去了。

 

侧对着孙翔后脑勺的屏幕让他感到安心无比,他戴上耳机,回到游戏。

 

江波涛一回到游戏,就看见一条系统通知:您已被举报盗用他人账号卡,若超过五次举报将封锁您的账号,届时请通过短信验证码解封。谢谢,祝您游戏愉快。

 

……WTF?!他动了动鼠标看了看旁边那两个仍然在刷怪的小号,这难道是报复?!这不是工作室的自动小号吗?!

 

“哎呦工作室。”正在惊疑不定的时候,笑歌自若从一旁的树林里跑了过来,身后跟着一溜的二十级小怪,“来来来帮把手。”

 

江波涛无语地一个地裂波动剑,但是在他的技能出手之前,小怪已经朝着那两个工作室小号欢脱地飞奔而去。

 

“才打死三个,啧啧。”笑歌自若,他的表哥方明华这么说着,给了他一个组队邀请。

 

江波涛发了一个鄙视的表情之后才接了邀请,叮咚一声提示音,他的队友栏里蹭蹭冒出两个头像。

 

他看着另一个人的ID,无意识地舔了一下嘴唇,在队伍频道里打字:“今天队里竟然就两个人?”

 

“这个时候还打什么本啊,野外找个人打架都难。”方明华说,“再说了,一枪是看见你上线来问我的,我就顺手一起组了。”

 

“嗯。”一枪穿云回复。

 

江波涛:“刚刚是不是一枪你举报我啊?竟然有人举报我盗用账号,简直要跪。”

 

消息刚发出去,就看见一枪穿云从另一边倒退着飞枪一下下飞过来,同样带着一溜小怪,没几下就到了跟前,出声说:“……啊?”

 

反倒是一边的方明华哈哈哈地在笑:“卧槽竟然有人举报你?谁这么机智?”

 

江波涛刚要吐槽,就听见方明华那边传来一声“老方过来一下!”,方明华匆匆忙忙说了一句:“你嫂子喊我,待会回来。”

 

江波涛下意识地冷笑了一声表示单身狗的不屑,却发现方明华大概已经摘了耳机走了。

 

于是埃姆雷山丘上就剩下了两个活人。一枪穿云是个闷嘴葫芦,江波涛也不知道要说什么,两个人沉默了一阵。

 

“继续玩?”等到小怪接连被工作室引走以后,一枪穿云才说了一声。

 

江波涛晃了晃视角,绕着面前这个神枪手走了一圈,说:“这件衣服挺帅,好像全身上下都换过了,我这个装备是不是有点落伍了?”

 

“要继续玩?”一枪穿云的语气明显有些惊喜,关心装备,是打算继续玩游戏的人才会做的事情。

 

江波涛笑着晃了晃角色的头:“不玩了。”

 

神枪手一动不动。

 

“我最近很忙啊。”江波涛察觉到对方的失落,有些于心不忍地解释。

 

“……新专业?”一枪穿云问。

 

“恩,这个学期我还得把新专业大一的课都重修,时间太满了,今天看广告说新区要开了,就上来看一眼。”

 

大一结束前转专业的事情,这些和他一起玩游戏的朋友都是知道的,也是因为要转专业,他才把游戏删掉了。

 

大概可以这么说吧。

 

江波涛又叹了一口气,说:“不要不高兴啦,最近轮回怎么样?”

 

“还行。”

 

“我就知道问你问不出什么。”江波涛一边说着一边还发了个无奈的表情,“那小明呢?”

 

“追女神。”一枪穿云动了动,给手枪换了个弹夹,却是神枪手的待机动作。

 

“还没追到啊。”江波涛觉得有些无话可讲了,还好这个时候方明华那边又传来了踏踏的脚步声。

 

“她把购物车又塞满了。”方明华语气很沉痛地说,“双十一就算了双十二是个什么鬼!”

 

江波涛笑他:“单身狗无忧无虑。”

 

“你个恋爱都没谈过的小孩子不懂。”方明华嘲讽。

 

不论是身和心都可以算是处男的江波涛发了个表情,没有说话。

 

也无话可说。

 

 

 

江波涛站着聊了一会天就下线了,正正经经地看起了那篇新手攻略。

 

虽然曾经玩过,玩得还算不错,但是这些新手的任务和副本他还真的记不得几个,要快速升级的话,还是要准备准备的。

 

看着看着,他忽然跑神了。其实在第六区,他玩得不算很开心。他认识了很多朋友,装备或是手法都算不错,但是,就是不怎么开心,原因也挺简单的,就是像很多人一样,是你能猜到的原因。

 

他想了想,打开了另一个网页。

 

 

 

零点到来的时候,几十万人坐在电脑面前,鼠标放在灰色的第十区上,焦虑地等待着。

 

江波涛和他的室友孙翔也是其中之二。

 

还好荣耀的服务器非常不错,他和孙翔选择了同一个新手村,顺利地进入了游戏。

 

江波涛说:“好了,大神,现在靠你了!”

 

孙翔在书桌前,僵着脖子一点一点转过头看正坐在床上的江波涛。

 

江波涛发现了他的视线,朝他一笑,说:“怎么不动,卡了吗?”

 

听着室友低沉的男声,混杂着耳机里因为延迟稍慢零点几秒的可爱女声,孙翔觉得自己的脑子都要被卡掉线了。

 

“我擦?!江波涛,想不到你是这样的变态!”

 

孙翔忍不住来回看着江波涛和自己的电脑屏幕上显示的他的角色,“你……你……”

 

身高刚到孙翔的战斗法师胸口的女孩扑闪着蓝色的大眼睛,无辜地看着他,说:“我怎么了嘛,你不是说要带我一起玩的吗?”

 

孙翔,卒,年二十一。

 

——————————————————————————————

 ·2·

不要打我好吗_(:з」∠)_……

改了好几次名字,还是觉得不对,有没有姑娘愿意贡献你的脑洞[○・‘Д´・○]!看我真诚的眼神!

一个小时三千字我真是小天使!【不

评论(11)

热度(16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